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導舒淇狠角色 不怕黑道逗兄弟

侯孝賢(右)在威尼斯影展「經典放映」單元亮相。(達志影像)侯孝賢(右)在威尼斯影展「經典放映」單元亮相。(達志影像)

〔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侯孝賢導演擔任第72屆威尼斯影展評審,他的1983年經典舊作《風櫃來的人》在「經典放映」單元放映。

侯孝賢經典舊作《風櫃來的人》全新修復,在威尼斯影展「經典放映」單元亮相。(達志影像、資料照)侯孝賢經典舊作《風櫃來的人》全新修復,在威尼斯影展「經典放映」單元亮相。(達志影像、資料照)

侯孝賢致詞表示:「這個片子對我影響滿大的,整個風格改變是從《風櫃》開始。因為片子久了,底片都不行了,還好有比利時皇家電影資料館的尼古拉先生幫我修復3部片子。」

侯孝賢(中)與舒淇都不怕黑道,侯孝賢不諱言自己年輕時常打架,舒淇也曾見識過很多事。(記者王文麟攝)侯孝賢(中)與舒淇都不怕黑道,侯孝賢不諱言自己年輕時常打架,舒淇也曾見識過很多事。(記者王文麟攝)

為了讓《風櫃》的修復忠實呈現原貌,侯孝賢還在5月坎城影展過後,順道去比利時協助調光。他們動員了5位專業人員,讓新一代影迷可以認識這部重要作品。

《風櫃》裡鈕承澤與張世演的狐群狗黨,沒事就打架,侯孝賢也在「娛樂重擊」專訪中聊到他以前拍片常打架。1996年的《南國再見,南國》在嘉義拍攝時,遇到2個拎刀來要錢的。劇組調了一部車來,把後面車廂打開說:「歹勢,因為沒現金,你揀一支吧!」挑什麼?就是槍。結果2人就嚇跑了。

舒淇在《千禧曼波》飾演酒店小姐,侯孝賢發現舒淇不怕道上兄弟,還敢逗他們。侯孝賢說:「舒淇以前有一段經歷,其實沒有人知道。就是她一個人在台中那段時間,她見識過很多事。」他也盛讚舒淇「閱歷非常非常豐富,人非常非常純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