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導拱舒淇當導演 舒淇找他當演員

侯孝賢(右)36歲時客串演出《風櫃來的人》,特地燙了一頭鬈髮。(資料照)侯孝賢(右)36歲時客串演出《風櫃來的人》,特地燙了一頭鬈髮。(資料照)

記者鄒念祖/專訪

侯孝賢(右)與張震(左)為了宣傳舒淇(小圖左)主演的《刺客聶隱娘》,工作行程馬不停蹄。(記者王文麟攝)侯孝賢(右)與張震(左)為了宣傳舒淇(小圖左)主演的《刺客聶隱娘》,工作行程馬不停蹄。(記者王文麟攝)

台灣有幾位中生代導演「很愛演」。30年前,侯孝賢也曾在楊德昌的《青梅竹馬》與蔡琴配對演男主角。最近姜文與舒淇都在打他主意,覺得他很適合演俠客,但他的答案是否定的。

侯孝賢還曾在他執導的《風櫃來的人》,飾演鈕承澤的「姊夫」,打麻將時飆髒話,還掀女生裙子。侯孝賢說:「那是在解決問題,原本找中影的剪接師演,一個高個兒,長得怪怪的。他臨時不能來,我們又在高雄,我只好去燙個頭髮自己上。」鈕承澤則透露,拍戲當天他看到侯孝賢突然變成鬈髮當演員,也嚇了一跳。

至於接演《青梅竹馬》,則是因為「與楊德昌認識那麼久,很熟,他一直盯著我」沒辦法拒絕。

姜文打算將張北海的《俠隱》拍成電影,他與老婆周韵找侯孝賢吃飯,一直在打他的主意。侯孝賢說:「我贏了!結果我找周韵來演《刺客聶隱娘》,姜文並沒有正式找我演。」

侯孝賢一直鼓勵舒淇當導演,舒淇表示想改編藤澤周平的小說,找侯孝賢演一個老是喝醉、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侯孝賢說:「這要會劍道才行!我不可能。」張震則開玩笑接話:「請侯導留口飯給其他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