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別貢獻獎 江蕙泛淚︰美好句點一切都值得

江蕙俏皮地向恩人黃義雄敬禮。江蕙俏皮地向恩人黃義雄敬禮。

國寶級歌后「二姊」江蕙今年與幕後音樂人陳揚獲頒「特別貢獻獎」,周杰倫以鋼琴彈奏《落雨聲》向江蕙致敬,二姊泛著淚說:「台語歌是我的生命,能夠幫台語歌盡到一點點力量,也是我的榮幸。」她說自己是金曲永遠的公務員,「謝謝你們26年來給我的掌聲,我是江蕙,我會永遠記得大家。」現場氣氛感人,全場貴賓起立鼓掌,連張惠妹也忍不住拭淚。

獲得特別貢獻獎江蕙上台忍不住拭淚。獲得特別貢獻獎江蕙上台忍不住拭淚。

害怕講錯話 自爆用提詞機

右耳失聰的陳揚寫出不少好歌,也獲特別貢獻獎肯定。右耳失聰的陳揚寫出不少好歌,也獲特別貢獻獎肯定。

叱吒歌壇30多年的江蕙,從金曲獎的得獎數、唱片銷售到演唱會票房場場秒殺,都創下無人能及的紀錄,今年二姊宣布引退,她昨晚說:「今年對我來說,真的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年,原因不用多說,我從第一屆的金曲獎到現在,我真的很感恩,可以一直被肯定。」

江蕙在全場貴賓起立鼓掌下,領取特別貢獻獎,在周杰倫牽手下離開舞台。江蕙在全場貴賓起立鼓掌下,領取特別貢獻獎,在周杰倫牽手下離開舞台。

江蕙謙稱自己不會說話,「因為我真的很笨,害怕講錯話,今天請製作單位準備提詞機,請大家不要笑我。」二姊感謝老天爺對她的好,「老天爺給我的,早就遠遠超過我的付出,我不辛苦,我真的很幸運,這座獎為我的歌唱生涯畫下了美好的句點,我覺得我唱歌唱一輩子,真的一切都值得。」

恩人黃義雄頒獎 二姊淚崩

二姊在演藝事業最大的恩人黃義雄,昨天上台擔任頒獎人,又讓二姊淚崩,黃義雄說:「什麼叫幸運,世間上沒有幸運這件事,幸運一定有努力、認真,江蕙沒有幸運,完全是靠她自己。」歌神張學友也到後台向江蕙致敬,緊握著二姊的手十多分鐘,讓江蕙好感動。

陳揚把榮耀交給上帝

音樂人陳揚也榮獲此獎殊榮,他雖右耳失聰,仍克服聽覺上的困難,跨足流行音樂、編曲、廣告、電影配樂及舞台劇各領域,寫下《魯冰花》、《桂花巷》等膾炙人口金曲,早已獲獎無數,哈林誇他是「音樂界的詩人」,陳揚昨天感性說:「謝謝我的家人對我的支持跟鼓勵,最後要把我的榮耀交給上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