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密特挺金曲獎 倒貼120萬-A Team助陣大玩嘻哈

去年金曲代言人張惠妹(右)今年壓軸表演,砸錢挺金曲,江蕙(左)現身領取「特別貢獻獎」。(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天后「阿妹」張惠妹自掏腰包加碼120萬,力挺金曲獎!受邀擔任今年頒獎典禮壓軸表演嘉賓的阿妹,昨天才結束海外巡演返台,隨即為已進入倒數的金曲備戰,染髮換造型、修正舞蹈方向,透露將以大量「阿密特」代表作,顛覆阿密特以往的搖滾音樂印象,舞給粉絲看。

入圍歌王的張學友出席機率很大。(環球提供)

視金曲表演為挑戰的阿妹,不管抒情、感性、搖滾等表演型式,過去典禮上都嘗試過,算一算她已5年沒在金曲大展歌藝。今年典禮製作總監、也是她的經紀人陳鎮川,坦言今年阿妹入圍並非滿意的狀況,加上每週都有海外巡演,實在不忍心再增加她的工作量。但1個月前在機場候機時,她突然在YouTube上看到菲律賓嘻哈舞團「A Team」表演,當下對陳鎮川說:「如果找得到他們,我就去(練)!」

沒有報名的王力宏也將出席頒獎。(台視提供)

「A Team」對台灣粉絲很陌生,可是這支30人陣容的團體是去年全球嘻哈舞蹈大賽的冠軍隊伍,陳鎮川立即透過各方管道連繫,終於在兩星期前找到他們,舞團老師也已飛來台灣,與阿妹排練;所有曲目將重新編曲,又重金請來香港知名造型師陳裕光打造造型,所以除了台視補助的費用,她還得倒貼120萬。

陳鎮川去年製作金曲典禮創下佳話,今年更卯勁用盡人脈,讓歌壇精銳點頭出席、或輪番獻藝,典禮有7段表演,除了阿妹,香港天王天后陳奕迅、林憶蓮、「小豬」羅志祥、以及風光入圍的徐佳瑩,都是重要表演嘉賓。網上有人討論「為何會邀羅志祥表演」?陳鎮川說,小豬的唱跳歌手角色,對金曲是又愛又恨,當然也怕被罵,但他鼓勵小豬要跨過心中這道障礙,不怕被討論。

蔡依林、周杰倫這對備受矚目的昔日戀人,確定出席,連去年沒有報名的王力宏,也答應亮相頒發「國語專輯獎」。「二姊」江蕙將親自到場接受「特別貢獻獎」,陳鎮川說:「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在金曲舞台,看到二姊了。」陳鎮川讓今年金曲獎成為流行樂界難得少見的大團結聚會,據悉「歌神」張學友現身的可能性很高,「國語男女歌手的其他入圍者都會出席,學友哥能來的話,填補最後的缺口,那就是十全十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