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時豐金曲逃兵8年 自謙最弱 志在參加

台語金曲歌王羅時豐當了8年的金曲逃兵,只為了躲避魔咒。(記者胡如虹攝)

記者胡如虹/專訪

羅時豐曾經靠《小姐請你乎我愛》跟《茫茫到深更》兩張專輯的版稅賺了6千萬,因為專輯賣太好了,讓他當了8年的金曲逃兵,拒絕報名金曲獎,就怕金曲魔咒,影響唱片銷售量。

產量最多的台語金曲歌王羅時豐,出過62張專輯,《小姐請你乎我愛》跟《茫茫到深更》兩張專輯都賣超過1百萬張,光這2張的版稅就讓他賺了6千多萬,名利雙收,他卻因而決定當金曲逃兵。

羅時豐說,當年很多歌手得了金曲獎之後,唱片銷售數字就往下掉,他很怕金曲魔咒,長達8年不願意報名金曲獎,《茫茫到深更》那張專輯叫好又叫座時,唱片公司曾經偷偷幫他報名金曲獎,被他發現後,還堅持要工作人員去撒掉,後來他終於被說服答應報名金曲獎,結果第一次報名就拿到了台語金曲歌王。

羅時豐一共入圍4次金曲獎,今年再度入圍,正好碰到他入行30年,8月22日首度在家鄉苗栗巨蛋舉辦「羅聲響起」演唱會,歌迷都期待他能得獎,作為入行30年的禮物,但羅時豐卻表示,今年入圍者競爭激烈,許富凱唱歌如行雲流水,遊刃有餘,表現出色;謝銘祐滄桑的歌聲充滿文化內涵;施文彬玩音樂玩的很盡興,對音樂的用心與堅持,讓他佩服;蕭煌奇的好歌喉更是不用說,根本是用生命在唱歌,相較之下,他顯得最弱,所以志在參加,並沒有得獎的壓力,反倒是第一次舉辦個人演唱會,因為唱過的歌太多了,不知道該如何挑選曲目滿足歌迷,而讓他備感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