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中家族前進中國變了樣

《大囍臨門》中國版海報讓「票房保證」豬哥亮(左起)靠邊站,主打變成林心如、李東學。(取自網路)《大囍臨門》中國版海報讓「票房保證」豬哥亮(左起)靠邊站,主打變成林心如、李東學。(取自網路)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金馬導演王童耗時5年完成的史詩鉅片《風中家族》暑假將上映,日前釋出電影海報,立即引起極大討論,原來台灣、中國的電影海報風格差很大,不說簡直讓人誤會是兩部片!

《風中家族》台灣版的海報走復古時代風,中國版不只改片名,海報(圖)也改成小清新文藝風。(取自網路)《風中家族》台灣版的海報走復古時代風,中國版不只改片名,海報(圖)也改成小清新文藝風。(取自網路)

《風中家族》集結華語圈一線演員,包括楊祐寧、胡宇威、郭采潔、郭碧婷和柯佳嬿等人,大導李安之子李淳也戲份吃重,台灣定檔7月24日,中國早一個月上映。

《風中家族》台灣版的海報(圖)。(穀得提供)《風中家族》台灣版的海報(圖)。(穀得提供)

由於電影時空背景橫跨60年,從1949年國共戰爭講起,最新台版海報一出果真具有復古時代感。不過中國版的海報就宛如另一部片,不僅片名改成《對風說愛你》,整體風格也走愛情文藝的「小清新路線」,試圖用不一樣的行銷手法吸引中國觀眾進電影院。

台灣電影前進中國,確實會為了遷就當地市場做些改變。「破億票房保證」豬哥亮就是最好例子,他今年賀歲片《大囍臨門》全台熱賣近2.5億元,台版海報不僅喜氣洋洋,主視覺焦點也在豬哥亮身上,但到了非他主場的中國,豬哥亮只能靠邊站,將「主位」讓給在中國較有號召力的林心如、李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