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歌40美聲登蛋 李宗盛歸隊木吉他飆嗓

「民歌40」演唱會全場爆滿,民歌手大合唱《小草》。(記者胡舜翔攝)「民歌40」演唱會全場爆滿,民歌手大合唱《小草》。(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台灣民歌發展40年,昨晚台北小巨蛋變身超大型民歌西餐廳和萬人KTV,讓1萬2千位觀眾共度回憶滿滿的民歌之夜,北高3場演唱會門票收入推估有6千多萬台幣。

李宗盛(右)回歸木吉他,笑稱彼此充滿忠誠度,不陌生。(記者胡舜翔攝)李宗盛(右)回歸木吉他,笑稱彼此充滿忠誠度,不陌生。(記者胡舜翔攝)

「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演唱會,讓不同時期民歌手「大團圓」,共有68位歌手參與演出,除了齊豫、潘越雲等老將,今年入圍金曲獎歌王、歌后的韋禮安、徐佳瑩也獻唱《偶然》、《萍聚》等組曲向前輩致敬。

殷正洋(左)和李建復合唱,美聲令人陶醉。 (記者胡舜翔攝)殷正洋(左)和李建復合唱,美聲令人陶醉。 (記者胡舜翔攝)

在流行歌壇地位崇高的李宗盛也難得「歸隊」木吉他合唱團,唱過《何年何月再相逢》的鄭麗絲,如今是個上班族,她說民歌20、30年都找過她,但人不在台灣,昨晚終於重返舞台獻唱,粉絲形容她宛如「台版中森明菜」。

趙樹海(右起)、王夢麟、楊耀東都參與民歌40演出。(記者胡舜翔攝)趙樹海(右起)、王夢麟、楊耀東都參與民歌40演出。(記者胡舜翔攝)

演唱會由「民歌之母」陶曉清在台上重現當年在電台主持節目的場景訴說民歌的發展揭開序幕,黃仲崑顛覆民歌印象,演唱《牽掛》時改成饒舌版,改歌詞:「數著抬頭紋依舊帥氣!」逗笑觀眾。

黃仲崑把歌曲改編成饒舌版,帶給觀眾新意。(記者胡舜翔攝)黃仲崑把歌曲改編成饒舌版,帶給觀眾新意。(記者胡舜翔攝)

演唱會有不少令人感動時刻,透過影片和照片懷念在「民歌30」到「民歌40」這些年過世的歌手們,包括潘安邦、施碧梧、黃大城、馬兆駿、李泰祥及梁弘志等民歌重要夥伴。葉佳修演唱《外婆的澎湖灣》時,突然說:「讓我們歡迎這首歌的男主角潘安邦!」影片放出潘安邦10年前演唱同首歌畫面,全場為之感動。

王夢麟與趙樹海這對默契十足的老搭檔,合唱輕快的《阿美阿美》,帶觀眾重溫民歌西餐廳趣事,並與李宗盛等「木吉他」團員們合唱《廟會》與《木棉道》等名曲。

美聲歌手齊豫,昨晚帶來超經典《橄欖樹》,並與潘越雲合唱《夢田》。

由於演出時間長達近5小時,因此因應超過晚上11點之後的逾時費,主辦單位昨晚就已先多付52萬5千元場租費給小巨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