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文創新玩法 科技推e把

由眼球先生等發起的「一間正在旅行的美術館」,以台北文創為首站巡迴全台。(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台北文創大樓落成啟用滿2年,為擺脫爭議,台北文創啟動一連串年度計畫,尤其結合AR擴增實境、導覽App,讓文創穿上科技新衣。

與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合作,斥資數百萬元在1樓文化廣場打造超大LED牆,且由momo親子台的檸檬哥哥、泡芙姐姐等錄製MV,透過AR擴增實境,家長帶著小孩來,只要站在LED牆前,小朋友就能和偶像虛擬合體共舞。自即日起至6月7日,每天下午3點至晚上8點半。

另以Beacon微定位技術,聯合繪本作家幾米新作《忘記親一下》,開發「菸廠88」App,民眾利用App不只可和幾米新作中的9個2D可愛動畫互動拍照,同時能藉由App的導覽推播功能,了解台北文創大樓的歷史、設計理念、開放空間大型藝術品介紹。Android、iOS版預計7月正式上線。為提供年輕人更多的發揮舞台,推出「2015松菸天空創意徵件計畫」,徵件時間為7月7日至8月31日,最高獎金達100萬元。

各式展演活動一檔接一檔,包括由眼球先生等發起的「一間正在旅行的美術館」以台北文創為首站巡迴全台。此外,歷經3年籌備、台北文創和富邦文教基金會合辦的「第二屆大人物慈善攝影展」,也將從6月27日至7月19日展出。集結多位台灣藝術工作者、名人巨星和台灣老師傅們的精美工藝作品合影,作品於展覽結束後進行義賣,所有收入捐贈「富邦文教基金會-青少年圓夢基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