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文彬感恩不捨江蕙 拉小天后唱傷心酒店

施文彬(左)與吳淑敏一起合唱《傷心酒店》。(記者趙世勳攝)施文彬(左)與吳淑敏一起合唱《傷心酒店》。(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金曲歌王施文彬與「二姊」江蕙合唱的《傷心酒店》紅遍亞洲,昨天他也在自由巨星演唱會上與台語小天后吳淑敏對唱此曲,現場掌聲不停,他說:「沒有這首歌、就沒有施文彬,所以今天一定要唱這首歌。」

施文彬感恩江蕙提攜,現在雖然開了科技公司,但不忘歌曲創作。(記者王文麟攝)施文彬感恩江蕙提攜,現在雖然開了科技公司,但不忘歌曲創作。(記者王文麟攝)

二姊封麥盼有機會再對唱

施文彬坦承,二姊要封麥的事實,對他來說真的影響很大,「我難過好長一段時間,二姊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有恩的姊姊,真的是很不捨,但同時也知道,她會過得很好。」他很希望能再和二姊對唱一次,目前還沒有收到消息,「抱持祝福的心情,所以不管怎麼樣,也都要去獻花。」

昨天他邀來吳淑敏重現和二姊對唱的經典曲《你我相逢》、《傷心酒店》,他打趣是看著吳淑敏長大,笑稱:「當她還是小妹妹時,我就看著她的爸媽帶著她到處唱歌,經歷跟二姊一樣。」此外他也唱了偶像文夏的《媽媽請你也保重》,台下貴賓都跟著唱和。

創作歌王 跨足科技當老闆

在舞台上,主持人黃子佼除喊他歌王外,也封他為「電玩教父」,施文彬這幾年有兩個身份,一是創作歌手,一是科技公司老闆,開發不少遊戲app,他固定1年發1張專輯,今年預計10月推出,曲風以情歌為主。

施文彬的兩個兒子都有音樂天分,大兒子彈鋼琴,已經通過英國皇家5級檢定,小兒子5歲就學鼓 ,7歲又再學鋼琴,砸在音樂上的學費不少,但他坦言買樂器更貴,笑稱:「我前兩天還問大兒子,要不要學Keyboard,他若點頭我就慘了,就是我破財的時候。」

兒子拜網路大神 什麼都不用問

在家裡施文彬扮演「康樂股長」的角色,和兒子相處像朋友,「因為都是男生嘛,我希望他們有什麼難以啟齒的問題,可以直接和我聊。」他也不擔心念國中的大兒子偷交女友,「我鼓勵他去啊,這是很自然的事。」

兒子們至今曾問過什麼讓他難以啟齒的問題?他大笑:「好像不用問,他們都拜網路大神,就像我小兒子要拔牙,也自己去YouTube查拔牙的影片。」他自己是科技通,兒子自然也耳濡目染,但他強調:「他們這一代的未來都在電腦、平版、手機裡,但過度使用都不好,還是會控制他們上網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