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公開出櫃壓力大 何韻詩︰被黃耀明帶壞

何韻詩出席「大港開唱」講堂,談參與同志平權運動,她笑稱當年公開出櫃都怪黃耀明。(記者黃佳琳攝)何韻詩出席「大港開唱」講堂,談參與同志平權運動,她笑稱當年公開出櫃都怪黃耀明。(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香港人權歌手何韻詩昨天應邀出席大港開唱「大是大非」講堂,暢談參與同志平權運動的心路歷程,何韻詩笑說,3年前她公開出櫃,都是被黃耀明「帶壞」,話鋒一轉,她感謝黃耀明給她勇氣,讓她能勇敢做自己。

何韻詩出席「大港開唱」講堂,談參與同志平權運動,她笑稱當年公開出櫃都怪黃耀明。(記者黃佳琳攝)何韻詩出席「大港開唱」講堂,談參與同志平權運動,她笑稱當年公開出櫃都怪黃耀明。(記者黃佳琳攝)

何韻詩說,2012年香港有議員提出支持同志平權的諮詢議案,卻當場被否決,她看到新聞時很生氣,加上黃耀明當時已公開出櫃,雖然她知道議題敏感,不曉得公開出櫃會發生什麼事,但仍決定站出來為自己發聲。

「從那一刻起,我的人生確實變得很不一樣!」何韻詩坦言,剛出櫃時有不少壓力,她曾擔心會被粉絲的家長指責帶壞小孩,但後來轉念一想,希望可以讓大家知道,「你是可以做自己」,無論是同志或喜歡什麼性別,都是人生很小的一部分。

何韻詩表示,戀愛就是認識自己的一個過程,對方是男是女根本不重要,愛本來就可以很簡單,為何要被世界規限。從事同志平權運動的這幾年,她只希望能夠達到「在死之前,世界上的人不再疑惑愛的是男是女」就足夠了。

何韻詩在高雄開講吸引數百粉絲,還至有人從中國飛來台,何韻詩說,自從去年她參加佔中運動後,微博帳號被刪,還被內地封殺,讓她唯一覺得可惜,就是無法去內地演唱,把一些想法和信念傳達給別人,但「沒關係,內地的朋友可以翻牆或是飛來台灣或香港」,一樣能遇見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