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4門主義購車新選擇

鴨尾造型的行李廂蓋及保險桿左下的鍍鉻雙排氣尾管,搭配足下4只17吋5輻造型鋁圈與225/45R17寬胎,視覺上十分動感俐落。

記者方維鐸/報導攝影/記者陳奕全

CLA曼妙流線的車身看起來非常摩登時尚,這輛試駕車在火炬光型尾燈及雙邊出排氣尾管襯托下,流露出時髦帥氣的風格。

賓士CLA 200

後座要乘坐3名乘客還算OK,2,699mm的軸距長度提供了充裕的腿部空間。

----3芒星廠徽4門Coupé前驅入門款

7G-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採方向機柱排檔設計,搭配附有換檔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

賓士以MFA共用底盤平台開發出的CLA 4門Coupé轎跑車,2015年式新車追加了車價低於200萬的CLA 200入門款,提供3芒星廠徽愛好者一個較平易近人的購車選擇。

雖說本車2,637mm的軸距沒有右文CLA來得長,但由於車室空間規劃良好,實際乘坐的感覺甚至更為寬敞。

CLA 200標配鍍鉻單柵鑽石型水箱護罩(底襯黑點)與Urban都會套件,視覺上雖沒有採用AMG外觀套件的CLA 250那麼動感剽悍,卻也相當耐看順眼。引擎蓋下搭載1.6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156匹,從1,250轉即可產生峰值為之25.5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輸出水準不俗。

儀表控台格局簡潔大方,用料質感一流,作工組裝也無可挑剔,十字造型空調出風口搭配中控台上方的5.8吋螢幕,為座艙增添時尚科技感。

與該引擎搭配的是7G-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變速系統,能提供效能絕佳的動力傳輸表現。此外,本車標配的ECO Start/Stop引擎怠速節能啟閉系統對改善油耗也有直接的貢獻,同時不至妨礙到行車的順暢感。

這具1.6升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6匹最大馬力,並在1,250~4,000轉形成一段峰值為25.5公斤米的扭力高原,燃油效率也相當出色,每公升可跑15.8公里的平均油耗,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水準。

CLA 200擁有凌厲的加速性能,原廠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5秒,加速性能比採用相同動力的A200掀背車(8.3秒)稍慢一點點,極速則可直上230公里/時。在車流不大的快速道路上大腳油門一拜,還能讓你感受到些許推背快感,收油瞬間也可察覺到機械式變速箱齒輪耦合的檔煞效果。

駕駛艙鋪陳跟較低階的A3 Sedan 30 TFSI如出一轍,配置視覺上更年輕動感的3輻多功能方向盤,但取消了換檔撥片與定速功能,座椅則採用真皮/透氣皮質的跑車式樣,內裝用料質感仍為Audi一貫精緻細膩的水準。

本車配備了車高調降舒適型懸載,加上低扁平比的18吋胎圈組,路面回饋頗為Q彈明確,操控反應非常靈活矯健,不會像其他次級德國車蹬到窟窿時震顛感那麼死硬;高速過彎時展現出絕佳的穩定性,均衡的行車表現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這具1.4升TFSI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稱為cylinder on demand的主動式汽缸管理與汽門伸程控制系統,可視行車狀況將引擎第2、3缸暫停供油燃爆以降低油耗,再透過怠速熄火系統使本車的平均油耗達到15.4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級距的2級水準。

坐進車艙,CLA 200的內裝鋪陳同樣讓人眼睛一亮,中控台上3個十字造型出風口搭配上方的5.8吋彩色螢幕,為內裝增添些許時尚科技感。雖說賓士的用料質感不見得是同級德國車之最,但精實的組裝卻也教人難以挑剔,時髦先進的配備更令消費者甘願拿出大把銀子買單。

賓士CLA 200採用鍍鉻單柵鑽石型水箱護罩(底襯黑點),搭配Urban都會套件的前氣壩造型,視覺上甚至比C-Class小型主管房車更顯年輕動感。

台灣賓士將CLA 200開出185萬的車價,雖比左文動力性能條件相仿的Audi A3 Sedan 35 TFSI還貴上22萬,但對想嘗鮮體驗三芒星前驅4門Coupé的多金買家而言,價格當然不會是他們最主要的考量。

2013年底Audi A3 Sedan上市時先導入30 TFSI(1.4升)和40 TFSI(1.8升)兩動力車型,Audi Taiwan去年底又追加搭載具有主動式汽缸管理與汽門伸程控制系統的35 TFSI CoD車型(1.4升),讓A3車系的產品線更加完整,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車型選擇。

Audi A3 Sedan 35 TFSI

車上配置了S tronic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系統,排檔座後方的MMI系統控制介面,結合了手寫觸控面板的圓形旋鈕面積要比以前大了很多,原先導航、通訊、收音機與多媒體功能的平面按鍵改以突出的撥鍵取代,讓駕駛人在行車時可不用低頭來操作,使用起來更得心應手。

---4環廠徽高效動力小型房車

本車操控起來十分明快俐落,加上隨傳隨到的Turbo引擎動力,駕馭感受相當暢快。其0~100公里/時8.2秒的加速性能,以一輛務實省油的小型房車而言,算是蠻出色的表現。

Audi A3車系這一代首度推出了A3 Sedan小型房車,並將導入國內的2015年式新車追加擁有CoD節能引擎技術的35 TFSI車型,提供消費者一款動力效能表現更優異的新選擇。

配備車高調降舒適型懸載與18吋胎圈的CLA 200操駕起來矯健俐落,其0~100公里/時加速8.5秒的性能則要比相同動力的A200掀背車稍慢0.2秒。

其車頭配有HID頭燈和極線LED晝行燈,尾燈也採取LED光源,展現Audi先進而炫麗的照明科技。行李廂蓋後緣的鴨尾造型與LED後尾燈組,搭配保險桿左下的鍍鉻雙排氣尾管,流露出宛若性能房車的運動氣息。足下則為4只17吋5輻造型鋁圈及225/45R17寬胎,提供了可靠的抓地力與循跡性。

打開引擎蓋,動力心臟為福斯集團新一代的1.4升(缸徑╱衝程均有所改變)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扭力峰值,結合Audi稱為cylinder on demand的主動式汽缸管理與汽門伸程控制系統,可依據實際行車狀況,將引擎第2、3缸暫停供油燃爆以降低油耗,再搭配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統,使其國內能源局的平均油耗達到15.4公里/公升。

變速系統依舊為齒輪比銜接綿密的S tonic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儘管其0~100公里/時8.2秒的加速性能,帳面數據要比右文的賓士CLA 200來得漂亮,實際試駕時流暢凌厲的加速表現,更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車可藉由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來選擇行車模式,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若切換至「動力」模式,瞬間整輛車的油門反應、轉向回饋和換檔時機都變得非常緊緻敏銳,展現絕佳的轉向精確度與駕馭穩定性。整體而言,這輛A3 Sedan 35 TFSI擁有均衡的行車動態表現,無論行路品質與操控反應都令人相當驚豔。

內裝鋪陳跟較低階的A3 Sedan 30 TFSI如出一轍,除了塑料質感與組裝作工仍維持Audi品牌一貫的優異水準,控制介面設計得更符合人體工學,包括MMI系統在內的所有控鍵旋鈕都非常就手好用,甚至連觸感也處理十分細膩。相較於上文的CLA 200,本車後座空間同樣寬敞充裕,不過425公升的行李廂容量則稍微遜色(CLA為470公升)。

Audi Taiwan將本車開出163萬的售價,堪稱Audi A3 Sedan產品線中最超值有魅力的車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