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類醫美.類微整──拉提輪廓

sisley極致美白淨斑精華,7ml/4,300元。(圖片提供/sisley)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韓星全智賢膨潤飽滿的臉頰,看來年輕有朝氣。(圖片提供/肌研)

當然,每逢長假前還要加碼進行深度保養或故障維修,女人投資面子,就像男人保養愛車般,可不馬虎!

肌研極潤3D多效緊緻彈力復元凝露,100g/680元。(圖片提供/肌研)

最熱門 Ulthera極線音波拉提

DR.WU超彈力緊緻精華露,130ml/900元。(圖片提供/DR.WU)

自前年導入台灣市場的Ulthera極線音波拉提,堪稱一路紅到現在最夯的醫美療程。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鄭景隆表示,極線音波拉皮是非侵入性且術後幾乎無恢復期的臉部拉提療程,約三個月左右就能見證到臉部線條緊實的成效,效果約可維持一年半左右。加上術後的照顧也很簡單,按照平常的保養程序即可,堪稱目前最受歡迎的療程。

鄭景隆醫師提到,非侵入式的療程,如電波拉皮、音波拉皮等等,真正的效果大約三個月後可看見,兩者的差異在於電波加熱的範圍較廣,由上而下,可達部分皮下脂肪層,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的效果較為顯著,且有部分消脂的效果;音波拉皮利用超聲波聚焦於皮下1.5mm/3.0mm/4.5mm,可有效收縮「筋膜層」,達到類似手術拉皮的效果,因此對輪廓線鬆弛的拉提更為顯著。兩者維持的時間大約都在一年半左右,適合改善細紋與輕中度鬆弛的情況。

輪廓繃緊 鎖定筋膜層

新聖整形外科診所院長蕭奕君進一步解釋,其實一般的拉皮外科手術,不是只有表面的拉皮而已,皮膚是有彈性的,表面雖拉緊了,過一陣子也會變鬆,皮僅是一個切口,重點是固定裡面的「筋膜層」。過去所有雷射多鎖定在皮膚層作用,而現在熱門的極線音波拉提特別之處在於以超音波穿透「筋膜層」,將真正下垂的組織繃緊,蕭奕君醫師比喻:「想像如烤魷魚般,遇熱魷魚會縮起來,同樣道理,熱效應也會讓組織立即收縮;另一方面,筋膜層因受刺激,也會開始促使膠原蛋白增生,所以能達到立即與後續的效應。」

埋線拉皮 適合60歲以上

此外,如埋線拉皮這類的微侵入性療程,利用有倒鉤的長線來勾住皮下組織,達到拉提的目的,術後可看見立即性的效果,維持時間大約也在一年半至兩年之間,適合臉部線條輕中度鬆弛的情況。鄭景隆醫師建議,若年紀較長,一般在60歲以上,且鬆弛與皺紋的情況較為嚴重時,此時侵入性的外科拉皮手術較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電波術後 首重基礎保養

不論是音波或是電波拉皮,鄭景隆醫師提醒術後還是首重基礎保養。特別是因為治療過程的熱效應,會破壞皮膚本身的角質與皮脂膜,術後保濕是重要關鍵。至於抗老保養品的選擇,含多胜肽的保養品可以緊緻肌膚、改善細紋,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曬白機原理 調整肌膚質感

至於改善膚色、斑點、調整肌膚質感的醫美療程,大致與以往大同小異。近來較具話題性的曬白機,上立皮膚科診所院長林上立解釋,其實曬白機原理就是將美白成分噴在身體皮膚上,以達到淡化色素之效,不過,臉的角質層厚度原本就與身體肌膚有差別,吸收力也會有所不同。蕭奕君醫師也提醒想要變白的消費者,東方人天生不可能很白,不須過度追求不符合體質的白。

雷射除斑術後,因為東方人體質的關係,色素沉澱的情況並不罕見。除了加強基本的保濕與防曬之外,鄭景隆醫師表示,也可配合外用藥膏如杜鵑花酸以及含有美白成分的保養品,可以較快速地改善色素沉澱的情況,且預防因日曬等再產生新的斑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