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豐 我等半個世紀了

田豐田豐

第51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頒給資深演員田豐,今年87歲的他,從影65年,演藝生涯橫跨台港,走過台灣電影台語片、新浪潮各時期,還前往香港加入邵氏,整個人就是一本「華語電影發展史」。

他在台上說:「唉,我等了你半個世紀了,這樣的舞台,我在5歲的時候就在舞台上表演了,我從5歲開始接觸戲劇,從那時候開始,終生喜愛戲劇,所謂飲水思源,我1949年從我的家鄉到台灣來,既不是流亡學生,也不是逃避戰火,因為喜歡演戲,台灣給了我機會,台灣培植了我,所以我感恩。」

87歲老頑童 領獎開心獻詩

「我80歲退休,所謂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我退休後,自認為是凡夫俗子,修身養性過悠閒的生活,沒想到今年大會突然想到我,把這麼榮譽的獎給我,我對大會、評審無以回報!我寫了一首小詩,貢獻給大會、貢獻給電影,『金馬,親愛的金馬,等候的意義,等待了50年的金馬,一個從影65年,87歲的老頑童,乘51號金馬,在濁水溪、玉山、美麗寶島飛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