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瀨正敏愛與淚穿越時空 古今正邪 5人4地爭霸

陳建斌陳建斌

記者徐卉/專題報導

張震演出武功高強的錦衣衛,眼神犀利到位,可惜文戲表現稍弱。張震演出武功高強的錦衣衛,眼神犀利到位,可惜文戲表現稍弱。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劉青雲算當今香港最有戲的男演員之一,在「掃毒」詮釋出兄弟間面臨道德掙扎的痛苦。劉青雲算當今香港最有戲的男演員之一,在「掃毒」詮釋出兄弟間面臨道德掙扎的痛苦。

第51屆金馬獎22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影帝競爭激烈,不僅有張震、劉青雲、陳建斌、廖凡等台港中三地強者代表,更有來自日本的永瀨正敏以台片「KANO」加入激戰。

永瀨正敏精準呈現身為棒球教練表面嚴厲、內心溫柔的各種面向,成功引出全片情緒。永瀨正敏精準呈現身為棒球教練表面嚴厲、內心溫柔的各種面向,成功引出全片情緒。

永瀨正敏 全片情緒起伏一肩擔

廖凡在「白日焰火」演活婚姻事業皆觸礁的落魄刑警,將人性與慾望的兩難,發揮到極致。廖凡在「白日焰火」演活婚姻事業皆觸礁的落魄刑警,將人性與慾望的兩難,發揮到極致。

永瀨正敏在「KANO」飾演鐵血棒球教練,不怒而威的模樣看似獨裁嚴肅,內心卻將球員視為己出,最終球隊在總決賽敗下,他眼角閃過的淚光並非失望,而是奮戰過後的驕傲,帶動全片高潮。陳志華認為:「永瀨正敏交出了影帝級的表演,令角色更有血肉,令故事更有感染力。」而「KANO」的日本殖民背景也使角色更富挑戰性,張士達點出:「永瀨正敏以日本人身分,卻能如此深入台灣複雜的歷史時空,且一個人撐起全片的情緒起伏。」

劉青雲劉青雲

陳建斌 詮釋小人物觀眾共鳴

廖 凡廖 凡

陳建斌首次自導自演聰明選擇「一個勺子」這個劇本,演出中國西北農村的養羊人「拉條子」,忽然冒出的傻子攪亂他平靜如波的生活,當他滿臉愁容為各種煩心事在大街上東奔西跑,連觀眾都忍不住替他擔憂。張士達認為:「陳建斌演出知識水平低下的小人物,肢體和眼神都不露痕跡。」張昌彥則持相反看法,評為「陳建斌有點over、做作」。

陳建斌陳建斌

廖凡 複雜內心戲褒貶不一

張 震張 震

廖凡已憑「白日焰火」獲今年柏林影帝,他特別為戲增胖詮釋婚姻事業皆觸礁的落魄刑警,因案件多年後重啟,使他找回人生寄託,卻意外戀上嫌疑犯桂綸鎂,扭曲的卑劣行徑令人感到可悲。

陳建斌演出中國農村的養羊人,人生不如意事接踵而來,他的善念執著對比出社會的險惡。陳建斌演出中國農村的養羊人,人生不如意事接踵而來,他的善念執著對比出社會的險惡。

廖凡的演出好惡參半,有人認為他呈現出角色複雜內心,但張昌彥指出:「廖凡沒有刑警的銳利。」

張震 武戲精采文戲稍遜色

張震則將他為「一代宗師」苦練的功夫活用在「綉春刀」,武打動作精準漂亮,陳志華讚:「張震非常帥氣,也交出不錯演出。」但有人認為他的文戲稍嫌不足,雖賣力演出身陷愛情與兄弟劫難的多重壓力,張昌彥卻感覺「只是恰如其分」,不過能憑武俠片入圍已難能可貴。

劉青雲 重複性高演技未突破

劉青雲的演出和「掃毒」灑狗血的故事相輔相成,當他遭強逼要在張家輝和古天樂間二選一決定生死,臉上浮現的痛楚宛如刀割,張士達讚:「劉青雲展現出重口味的港式警匪片演出。」可惜片中三雄鼎立,加上劉青雲演技未突破,張昌彥直指:「劉青雲類似的角色已經演很多,沒有讓人留下很深印象。」獲獎機率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