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山菩薩 乾兒子 看展心有戚戚焉

陳如山欣賞「2014工藝之夢特展」,曾從事設計工作的他,看展別有心得。(記者趙世勳攝)陳如山欣賞「2014工藝之夢特展」,曾從事設計工作的他,看展別有心得。(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四分衛主唱「阿山」陳如山昨天抽空欣賞「2014工藝之夢特展」,他高中唸美工科,還曾在廣告公司從事設計工作,整場工藝展看來別有心得。

陳如山看完參展的作品後,最欣賞傳統工藝組的「焰慧地菩薩」。(記者趙世勳攝)陳如山看完參展的作品後,最欣賞傳統工藝組的「焰慧地菩薩」。(記者趙世勳攝)

巧思呈現菩薩倒影

阿山看完參展的作品後,最欣賞傳統工藝組的「焰慧地菩薩」,阿山表示:「有跟媽媽去龍山寺拜拜,自己還是觀音菩薩的乾兒子。」設計師翁國嵩將鋁線及不鏽鋼線做成菩薩造型,利用光源投射還能看見牆上呈現的菩薩倒影,巧妙設計讓阿山印象最為深刻。

由文化局指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財團法人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與新光三越百貨共同主辦的「2014工藝之夢特展」,今年邁入第21屆,堪稱工藝設計界年度壓軸大展,昨天於新光三越信義店A9館開展,之後也將到高雄、台中展出。

從小就愛美術音樂

阿山透露從小就愛美術跟音樂,「念復興商工在雕塑組,也曾做過銅板雕刻及陶器作品。」他20多歲開始玩音樂,覺得音樂及工藝創作都是從無到有的過程,音樂除了好聽也希望能夠讓人理解,而工藝作品除了好看外,也能注重實用性。

他今年從四分衛單飛,發行個人專輯「火花」,他還比喻四分衛的音樂像是油畫,「搖滾比較直接也比較硬!」此次與杉特合作的新專輯,編曲呈現多元,更有渲染力,就像是潑墨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