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海瑟威欣賞台灣李安 遭中媒消音

安吉莉娜裘莉曾直言李安是台灣人,引發中國網友謾罵。(法新社)安吉莉娜裘莉曾直言李安是台灣人,引發中國網友謾罵。(法新社)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安海瑟威為了電影「星際效應」去上海宣傳,11日的記者會上,曾演出李安「斷背山」她,特別提及「台灣導演李安」,但「台灣」在中國媒體的報導中全面消失,還有台灣媒體因此誤會她,說她誤稱李安是中國導演。

安海瑟威(圖)曾演出李安執導的「斷背山」,她感謝李安慧眼,還說:「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我。」(路透)安海瑟威(圖)曾演出李安執導的「斷背山」,她感謝李安慧眼,還說:「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我。」(路透)

台灣二字遭中媒消音

還原事發現場,「星際效應」的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他的製片老婆艾瑪湯瑪斯、男主角馬修麥康納與安海瑟威都被問到「最欣賞哪位中國導演?」諾蘭與艾瑪都喜歡張藝謀,諾蘭尤其喜歡1990年的「菊豆」。馬修坦言他不熟中國導演,安海瑟威也表示不知道,但又補了一句:「我有機會與台灣導演李安合作過,所以....」

話沒說完 留解讀空間

安海瑟威沒把話講完,讓這句話留下解讀空間,不知她是否把李安當成中國導演。不過一向很愛把李安當成「中國之光」的中媒,都很有默契的略過他。主要網路新聞包括騰訊、新華網與鳳凰網都沒寫到李安;新浪網則寫到安海瑟威稱讚「合作過的李安是個很有才華的導演」,但把「台灣導演」刪去。

裘莉快人快語遭抵制

今年6月安吉莉娜裘莉去中國宣傳「黑魔女:沉睡魔咒」,在接受美聯社訪問時也被問到「最欣賞哪位中國導演?」她直言「李安是台灣人」,引發中港台網友互罵,中國網友還號召抵制她的電影。安海瑟威在眾目睽睽之下講的話被消音,雖然讓她免於被抵制,但也證明中國的新聞尺度有多麼不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