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導演勇挺佔中 不怕斷「影」路 - 麥曦茵率演員戴黃絲帶亮相 杜玉貞站在學生這邊

香港影人支持「佔中」,演員梁曉豐(左起)、蔡瀚億、導演麥曦茵、盧鎮業和黃溢濠戴黃絲帶出席記者會。(記者陳奕全攝)香港影人支持「佔中」,演員梁曉豐(左起)、蔡瀚億、導演麥曦茵、盧鎮業和黃溢濠戴黃絲帶出席記者會。(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香港新生代導演杜玉貞、麥曦茵、孔令政等人昨天出席「香港當代影展」記者會,對於香港目前如火如荼進行的佔中運動,杜玉貞表示:「我是站在學生這邊的!」麥曦茵更直接和演員黃溢濠、梁曉豐及盧鎮業戴著黃絲帶出席。

孔令政(右)與曾珮瑜合作「第七謊言」,稱讚她演出精彩。(記者陳奕全攝)孔令政(右)與曾珮瑜合作「第七謊言」,稱讚她演出精彩。(記者陳奕全攝)

杜玉貞盼和平 應有發言權利

曾為「甜蜜蜜」、「玻璃之城」擔任製片工作的杜玉貞首次執導長片,找來張兆輝與「狂舞派」新秀「BabyJohn」蔡瀚億合作驚悚電影「恐怖在線」,她聊到佔中事件時,大方坦承站在學生這邊,希望一切能和平進行,被問到怕不怕因此阻礙未來與中國合作,她直言:「香港的言論是自由的,我們應該要有發言的權利。」

麥曦茵站出來 要求兌現承諾

BabyJohn因為「狂舞派」的演出在台灣打開知名度,他表示之前在拍戲無法前往佔中現場,但每隔5分鐘就會狂刷手機看新聞,希望不要有流血或暴力事件。

「春嬌與志明」編劇麥曦茵擅寫愛情題材,這次推出導演處女作「曖昧不明關係研究學會」,但她骨子裡是個憤青,坦言最想拍戰爭題材,探討人為什麼要有戰爭,她也親身前往佔中現場,認為「站出來並不是為了分裂香港,而是為了要求政府兌現承諾。」還說:「雖然心裡感到害怕,但我們不應該害怕!」

在美國長大的孔令政首執導筒拍「第七謊言」,與台灣女星曾珮瑜合作愉快,聊及佔中事件他認為和他拍攝的主題其實很相關,因為「很多年輕人都發現,社會有許多謊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