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1歲瑞典怪傑 爽吻71屆金獅 飢餓之心崔佛稱帝 打趴好萊塢巨星

「寒枝雀靜」冷冽優美並且富含黑色幽默,讓瑞典首度成為金獅得主。(威尼斯影展提供)「寒枝雀靜」冷冽優美並且富含黑色幽默,讓瑞典首度成為金獅得主。(威尼斯影展提供)

〔特派記者封以恩/威尼斯報導〕第71屆威尼斯影展落幕,71歲的瑞典怪傑羅伊安德森以呼聲極高的新作「寒枝雀靜」順利擒金獅,這也是瑞典電影首度抱走金獅!

印度導演查潭雅唐漢以處女作「法庭」,同時獲得地平線單元大獎與未來金獅獎的鼓勵。(法新社)印度導演查潭雅唐漢以處女作「法庭」,同時獲得地平線單元大獎與未來金獅獎的鼓勵。(法新社)

安德森執導過許多廣告及短片,但電影產量卻極稀少,「寒枝雀靜」是他第5部電影作品,安德森受訪時表示,義大利有悠久的電影歷史,還有好的電影品味,得獎讓他覺得非常榮幸,他說:「你們應該感到驕傲,我也覺得很驕傲!」他領獎後捧著金獅給老婆一吻,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亞當崔佛(左)與艾芭羅瓦爾在「飢餓之心」中合作充滿火花,雙雙登上今年威尼斯影帝后寶座。(威尼斯影展提供)亞當崔佛(左)與艾芭羅瓦爾在「飢餓之心」中合作充滿火花,雙雙登上今年威尼斯影帝后寶座。(威尼斯影展提供)

77歲洛夫斯基 勇馭銀獅

瑞典導演羅伊安德森順利擒金獅,開心親吻獎座。瑞典導演羅伊安德森順利擒金獅,開心親吻獎座。

77歲的俄羅斯導演安德烈科察洛夫斯基則以「郵差的白夜」拿下最佳導演銀獅獎,他表示非常開心,還在記者會上與金獅得主安德森相視微笑並握手,兩位老當益壯的導演毫不掩飾惺惺相惜之情。

紀錄片「沉默之像」的導演約書亞奧本哈默,拿下今年評審團大獎,但因天氣不佳班機飛不了而缺席。(威尼斯影展提供)紀錄片「沉默之像」的導演約書亞奧本哈默,拿下今年評審團大獎,但因天氣不佳班機飛不了而缺席。(威尼斯影展提供)

另一部呼聲極高的紀錄片「沉默之像」拿下今年評審團大獎,導演約書亞奧本哈默因為天氣關係,班機飛不了而無法到場。

俄羅斯導演安德烈科察洛夫斯基,獲得最佳導演銀獅獎肯定。(威尼斯影展提供)俄羅斯導演安德烈科察洛夫斯基,獲得最佳導演銀獅獎肯定。(威尼斯影展提供)

艾芭羅爾瓦雀 留住影后

才女艾芭羅瓦爾手捧影后金杯,顯得非常開心。(歐新社)才女艾芭羅瓦爾手捧影后金杯,顯得非常開心。(歐新社)

影帝后由義大利電影「飢餓之心」的男女主角拿下,該片男主角為好萊塢怪咖亞當崔佛,這次他展現實力榮獲影帝,可惜未親自到場領獎;女主角則是義大利實力派女星艾芭羅爾瓦雀,35歲的她天才橫溢,頭頂10多個影后頭銜,這次成功為義大利留住影后寶座,宣布她獲獎時,影展記者室內許多期待「闖入者」女主角呂中獲獎的中國媒體都難掩失望之情。

法庭導演查潭雅唐漢 雙獎肯定

地平線單元大獎給了印度導演查潭雅唐漢的導演處女作「法庭」,該片同時也獲得未來金獅獎的鼓勵,得到美金10萬(約台幣300萬元)的獎金。

今年金獅獎給了大獲好評的「寒枝雀靜」並未爆冷,但之前頗被看好的開幕片「鳥人」一無所獲頗令國際媒體意外,而艾爾帕西諾、安德魯加菲爾德和伊森霍克等競賽片中的星光亮點也空手而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