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精采玩髮秀

Tippi Shorter(左圖後排)示範改變如何暫時改變頭髮曲度,透過編出細密辮子,拆開後,呈現如卷髮般的蓬鬆結構。(AVEDA)

記者邱巧貞/明尼亞波里、台北報導

ALTERNA魚子醬OMEGA-3逆齡精萃,集結高濃度魚子醬精華、深海魚油脂肪酸OMEGA-3的護髮油,能提供髮幹深層滋養,瞬間改善乾枯受損的髮況,50ml/1,850元。

1978年創立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天然植萃品牌AVEDA,於1989年開始舉辦兩年一度的「AVEDA Congress」活動,今年來自全球超過30個國家,橫跨歐、亞、美的AVEDA設計團隊,展演了一場結合聲光效果及精湛技藝的精采髮型秀。

卡詩皇家鳶尾滋養髮膜,適用於一般或乾燥髮質,能深入根源,注入必須養分,提供長效的滋養能量,帶給秀髮柔潤絲滑感。200ml/2,000元。(右一)

近距離貼近國際髮藝大師們,他們對於髮型的建議不外就是「JUST PLAY!」且看他們是如何玩出美感與創意?

RF荷那法蕊頭皮養護5號精油,含多種植物萃取成分的精油,可深入真皮層清潔毛囊組織、放鬆頭皮,同時促進血液循環,提升養護效果,50ml/2,500元。

AVEDA品牌概念根源於古老的Ayurveda阿育吠陀的古印度生命療癒醫學,相信人體是由五行,空、風、火、水、土等元素組成,強調全面性身心靈的連結,以達到平衡與健康的最佳狀態。

繽紛色彩、華麗髮束,宛如法國皇后瑪麗安東尼再現。(AVEDA)

AVEDA品牌創始者Horst Rechelbacher為奧地利人,幼年時常跟隨母親到山裡採集植物、藥草,讓他與植物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在14歲時開始學習美髮技術,在60年代初期已是歐洲髮藝巡迴講學團的奇才,幾乎摘下各大髮藝獎冠,由於Horst Reachelbacher以髮藝起家,因此AVEDA最經典產品即是旗下第一瓶洗髮精──「丁香洗髮精」。

AVEDA深層保濕精華油,品牌首支頭髮專用精華油,採用巴西布荔奇果油Buriti Oil與石榴、棕櫚萃取物的獨家保濕複合成分,能提高秀髮保濕度,同時維持輕盈不厚重,30ml/1,200元。(右二)

AVEDA自成立以來,即是以花植純香為主成分的產品為核心,獨特的純香也成為AVEDA產品特色。AVEDA特有的產品香味是以天然萃取成分與穀物酒精為基礎,加上天然花草植物芳香,有別於以人工化學技術合成的香水,特別註冊定名為「純香Pure-fume」。

L’ORÉAL PROFESSIONNEL瞬柔水精露,專門對付難纏毛燥頭髮,讓頭髮在高濕度下依舊維持長效柔順,展現光澤、輕盈,125ml/980元。

秉持永續經營的理念,AVEDA也是全球首家獲得從搖籃到搖籃(C2C)永續生產認證的美妝保養品牌,是全球少數美妝產業中,擁有研發天然花植精油純香實驗室與調香師的品牌。

黑色鑽石方塊的髮型,是Antoinette本人最喜愛的造型。(AVEDA)

今年, AVEDA Congress以「nomad遊牧民族」為主題概念,以下精選幾位AVEDA最具代表性大師的作品秀,值得一提的是,台灣肯夢AVEDA染髮教育經理陳學祺Cherry,此次也並列於AVEDA雙年會藝術指導群之一,成為亞太區唯一入選團隊的AVEDA設計師。

Ian Michael Black

漸變.髮色

「你可以染任何的顏色,我愛全部的顏色,但若要我選擇其一,藍色會是非常酷的顏色!藍色有很多變化,雖是冷色調,並非適合每個人,但,一旦那個人適合藍色,就會很酷!」AVEDA全球染髮藝術總監Ian Michael Black領軍的染髮藝術團隊,在舞台上展現令人驚豔的染髮技藝,光是一頭層次豐富的髮色,可能就需要花上三百多張錫箔片才能達成。在Ian團隊中,一位個頭嬌小的亞洲面孔,即是來自台灣的肯夢AVEDA染髮教育經理陳學祺Cherry。

Cherry提到,此次,每位設計師的作品都是從自己家鄉的街頭擷取靈感。她發現,台北街頭愈來愈多女生留長髮,當愈來愈少女性剪頭髮,顏色將是一個十分有趣的變化,如何將長髮營造出短髮的視覺效果,是她的設計重點。

Cherry表示:「『Ombré』是一個法語,字面意思是漸變的意思。也就是髮根保持深色,而其餘的頭髮從中間軸開始將底色調淺,再用高明度顏色在髮尾,產生一種漸變的染髮效果。感覺起來就像在自然陽光照射下呈現一種完美的漸變色彩,從明到暗,增加了頭髮的立體感及多層次性。」選擇暖色調的橘、黃、紅搭配,即使顏色褪掉,也不會變成另外一個落差大的色調。

Tippi Shorter

卷度&髮廓

AVEDA全球特殊髮質藝術總監Tippi Shorter,曾與名模Iman、Beyoncé及Lady Gaga等巨星合作。專精乾燥及自然卷髮質研究的她,在舞台上透過延伸原來頭髮的卷度、將直髮變卷、將卷髮變直增亮,示範如何暫時改變頭髮曲度、重塑髮質結構。

而本身頂著一頭細密大卷髮的她,平日是如何照顧髮絲?她笑說:「先不要批評我!其實我已經四天沒洗頭了,平常我都是洗完頭後烘乾,直接使用保濕產品簡單抓一抓。」

Antoinette Beenders

華麗方塊

AVEDA創意總監Antoinette Beenders延續AVEDA品牌精神,以環保、生態為主題,搭配劇團演出的聲光舞台秀,華麗效果、戲劇性十足的展演,帶來陣陣驚喜,Antoinette秀上模特兒的服裝,也使用環保回收材質製作而成,呼應珍愛地球的理念。

Allen Ruiz

彩色噴霧&髮辮

今年甫獲2013北美髮藝造型獎年度最佳造型師大賞的AVEDA全球造型藝術總監Allen Ruiz,在全球美髮界是一位極受敬重的導師,他對流行時尚趨勢的敏感度首屈一指,也讓他成為紐約時裝週後台髮型指導。

Allen認為,髮型師其實就像作家般,當他看到一個人時,他會先把髮型的大致輪廓架構出來,再來打扮、改造他。關於髮型原則?他笑說:「love to play!」放手去玩,只要確定看起來漂亮,沒有什麼原則。至於他成功的秘訣?「謙遜、認真工作、時常說謝謝!」是他多年來成功的要素。

他在台上藉由彩色噴霧、融入彩色髮辮、隨性的扭轉、編織等造型技巧,表現出玩髮樂趣,即使不用染燙,也能擁有漂亮髮型。

〈變髮before & after〉

保濕抗毛燥

不論燙髮、染髮還是造型,都需要孕育健康的髮質方能有完美的呈現,秋冬不僅要深層養護肌膚,髮絲也需要好好被護理。

圖片提供/AVEDA、L’ORÉAL PROFESSIONNEL、ALTERNA、RF荷那法蕊、卡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