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開學季 新效能筆電搶市

技嘉P25K 電競筆電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記者陳奕全/攝影

宏碁催買氣,9月中旬前買V5、V7指定筆電,可抽市價近8萬元三陽機車。

進入暑假尾聲,迎接開學季,學生採購新筆電的需求增加,同時也是新舊處理器的交替期。隨著英特爾推出第4代Intel Core處理器(又稱Haswell),新平台筆電從6月陸續開賣,目前市場上已有超過50款新平台機款可選擇,且持續增加中。

宏碁S7 高硬度機身

視預算多寡 不是非要新平台

華碩S551 混碟設計

業者表示,第4代Intel Core處理器較舊代具備更流暢的繪圖性能以及升級電力。在預算足夠的前提下,自然選擇新平台筆電;若預算有限,第3代Intel Core處理器(又稱Ivy Bridge),效能也佳,不必陷入處理器迷思。

Sony VAIO Pro 13 輕量筆電

看懂處理器 型號4代表4代

華碩X450 大硬碟

要看懂新舊處理器,其實一點都不難。第4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分類原則依舊是高階i7、主流i5、入門i3,型號以4開頭,例如Core i7-「4」500U。依此回推,第3代處理器以3開頭,不用害怕無法分辨複雜的處理器型號。

宏碁V7 4GB獨顯

4代Core筆電 最低2萬初能買到

宏碁E1 學生戰鬥機

第4代lntel Core筆電因上市沒多久,市場上僅有i5、i7系列,價格普遍仍高,但並非沒有平價機種,宏碁學生戰鬥機E1,配備15.6吋螢幕、4代Intel Core i5處理器、500GB硬碟、2GB獨顯,通路價不用2萬3千元。另推買V5、V7筆電,可抽市價近8萬元機車。

4代Intel Core處理器新平台筆電陸續上市,搶攻開學季商機。圖為華碩。

宏碁表示,從8月初剛結束的台北電腦應用展來看,民眾對於新平台的接受度頗高,以不用3萬元的V5筆電來說,銷量占整體筆電的3成5。

宏碁V5 多揚聲器

超夯學生機 偏愛大尺寸、高音效

華碩N550 重低音喇叭

筆電的尺寸選擇上,依需求不同,喜好見仁見智。租屋學生族多把筆電當桌機,加上看影片、打電玩等娛樂需求,偏好大尺寸,14吋以上在租屋學生族的買氣佳。同時注重高音效,因此廠商也不斷提升筆電的音質表現,例如加入重低音喇叭,加強臨場感。

HP Pavilion 15 智慧溫控

【免費升級 Windows 8.1】

微軟宣布10月正式推出Windows 8.1升級版,凡Windows 8用戶皆可利用Windows市集下載更新。

註:價格或有更動,以賣場為準。

圖片提供/華碩、宏碁、HP、技嘉、Son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