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WP8手機 打動你了嗎?

Samsung ATIV S螢幕:4.8吋處理器:1.5GHz雙核心尺寸:137.2 x 70.5 x 8.7公厘重量:135公克相機:800萬畫素電池:2,300mAh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Nokia Lumia 920螢幕:4.5吋處理器:1.5GHz雙核心尺寸:130 x 70.8 x 10.7公厘重量:185公克相機:870萬畫素電池:2,000mAh

記者胡舜翔、潘少棠/攝影

微軟期盼Windows Phone 8力拚iPhone和Android手機。圖為Samsung ATIV S。

在iPhone和Android手機大肆爭奪智慧型手機市場,微軟期盼Windows Phone 8(簡稱WP8)力挽狂瀾,目前在台發表的Windows Phone 8,包括了HTC 8X、HTC 8S、Samsung ATIV S、Nokia Lumia 920、Nokia Lumia 820,全為雙核心機型。

HTC 8X螢幕:4.3吋處理器:1.5GHz雙核心尺寸:132.35 x 66.2 x 10.12公厘重量:130公克相機:800萬畫素電池:1,800mAh

若有體驗或使用過Windows Phone 7x手機的民眾,其實會發現Windows Phone 8的改變並不大,仍是以能顯示Facebook等即時訊息的動態磚為主要操作介面,只是動態磚的排列方式稍有不同而已,並提供大、中、小三種調整尺寸。

Nokia Lumia 820螢幕:4.3吋處理器:1.5GHz雙核心尺寸:123.8 x 68.5 x 9.9公厘重量:160公克相機:800萬畫素電池:1,650mAh

Windows Phone 8

HTC 8S螢幕:4吋處理器:1GHz雙核心尺寸:120.5 x 63 x 10.28公厘重量:113公克相機:500萬畫素電池:1,700mAh

提升硬體支援度

Windows Phone 8的最大特色在於提升硬體的支援度,例如高解析度螢幕、多核心處理器等,加快運作的順暢度;支援NFC無線傳輸。同樣整合SkyDrive雲端空間,文字、照片等檔案可備份至SkyDrive。新增「兒童專區」,能限制小朋友使用的功能。

若要說Windows Phone 8的最大缺點,恐怕還是Windows Store市集,雖然微軟積極擴充上架軟體數量,但跟iPhone和Android手機相比,仍有差距。

Windows Phone 8重要功能

動態磚介面

動態磚可自行更改排列位置,長按可選擇刪除(右上圖示)或調整尺寸(右下圖示)。

兒童專區

可以選擇鎖定哪些遊戲、音樂、影片、應用程式,不擔心小朋友亂使用手機。

俱樂部

聯絡人多了「俱樂部」功能,群組好友可互相分享相片等訊息。

雲端SkyDrive

相片、文書等檔案,可直接備份在SkyDrive雲端空間。

Office文書

內建Word等文書軟體,可依文章標題直接快速搜尋、瀏覽文字。

(備註:以上圖截自HTC 8X手機)

圖片提供/Nokia、HTC、Samsu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