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心如抄襲遭起訴 求刑半年

王心如全方位發展,曾在多部偶像劇軋一角,還發行過專輯。王心如全方位發展,曾在多部偶像劇軋一角,還發行過專輯。

記者張文川、林佳宏、張釔泠/台北報導

藝人王心如前年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爆發抄襲疑雲,她的華岡藝校學姊、創作型女歌手藍又時認為,王心如的主打歌「到底愛怎麼了」,旋律有九成是抄襲藍又時高中時代的創作曲「睡美人」,藍又時告上公堂,士林地檢署昨天以違反著作權法,將王心如提起公訴,具體求刑6個月。

藍又時認侵害著作權 提告

王心如前年發行首張專輯「哥本哈根的童話」,主打歌「到底愛怎麼了」,登記作曲王心如,作詞人王心如、娃娃。新歌一出,藍又時認為該曲旋律抄襲她10年前、16歲時的創作「睡美人」,曲子旋律有九成一樣,只有歌詞截然不同,製作人陳子鴻曾出面協調但沒成功,今年1月藍又時向士林地檢署提告。

藍又時說,10年前她曾到王心如住處教她唱「睡美人」,同年藍又時也曾在華岡藝校公開演唱過這首歌,王心如卻將涉嫌抄襲的詞曲,交給不知情的環球唱片,製作出同為C大調的「到底愛怎麼了」,收錄在個人專輯中銷售牟利,藍又時認為這不僅侵害到她的著作權,也侵犯了獲得「睡美人」詞曲授權的百代著作權代理公司的權益。

輔大音樂系主任:相似度超過90%

檢察官請來輔大音樂系主任徐玫玲擔任鑑定人,經過分析、比較,結論為「旋律音樂素材相似度超過90%以上,僅節奏有小差異」,檢方因而認為涉嫌重大,起訴並求刑。

王心如的經紀人子綺回應,此案已進行1年多,中間心如去應訊,也在法庭跟藍又時見過一次面,而中間兩人也通過一次電話,王心如也直接向藍又時解釋,她並沒有抄襲藍又時的創作,希望雙方能朝和解方向前進。

王心如希望能和解

子綺說,官司纏身,或多或少影響工作,讓王心如無法專心事業,「希望和平落幕就趕快和平落幕。」

對於指控王心如抄襲一事,藍又時所屬的傳奇星娛樂表示,已進入法律程序,所以一切交由律師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