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鑑真大和尚 惦惦賣3千萬

■鑑真大和尚的動畫造型根據日本唐招提寺中的塑像而來。(秀泰娛樂提供)■鑑真大和尚的動畫造型根據日本唐招提寺中的塑像而來。(秀泰娛樂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

大愛電視台自製動畫電影「鑑真大和尚」,自5月7日上映以來,已在台北創下1024萬票房,全台更有3360萬票房,打破台灣自製動畫的票房紀錄,也展現慈濟的驚人動員能力,甚至連韓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的電影發行商都在爭取上映。

大愛台歷時5年考據製作

「鑑真大和尚」講述唐代高僧鑑真大和尚東渡傳法,歷經5次失敗,即使弟子圓寂、官府阻撓、甚至雙眼失明仍不改其志,終於在第6次東渡時成功;他將建築、雕刻、書法、繪畫、醫藥帶到日本,被讚為日本「天平文化的巨人」。

大愛電視台力求忠於歷史,耗時5年製作本片,還去日本唐招提寺和東大寺考據建築,去博物館研究唐代船隻的造型。雖然電影大部分是2D,但在海難的場景也運用了3D技術讓海浪更加立體與動感。

未映 相關收入逾6千萬

「鑑真大和尚」不像好萊塢動畫般具有娛樂性,卻以正面向上的訊息另闢蹊徑,在上片前就已賣掉20萬張預售票,每張預售票附贈電影膠卷做成的書籤與介紹鑑真大和尚生平的手冊,售價300元,相當於電影未上片即已入帳6000萬元。

「鑑真大和尚」在台北有6支拷貝,台北以外地區有12支拷貝。由於全台佛教徒熱烈支持,外縣市票房也都表現亮麗,甚至打破以往台北票房乘以2等於全台票房的通則,台北僅佔全台票房的3分之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