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南市阿花虱目魚 當選台灣市集名攤

阿花處理虱目魚刀法俐落,又待人親切,獲選台灣市集名攤。(記者洪瑞琴攝)

三刀解魚 保證無刺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經濟部為提升傳統市集形象並行銷傳統市集,舉辦市集名攤選拔,東菜市的「阿花虱目魚」在全台眾多角逐者中勝出,獲選「臺灣市集名攤」殊榮,她以「三刀解魚、保證無刺」的超強刀法切解虱目魚肚,消除消費者對虱目魚多刺的既定印象,是深受消費者青睞、經營30多年的人氣攤位。

老闆阿花說,虱目魚貨源來自安南區自家養殖魚塭,每天現撈現賣;保證新鮮度,而且一般市場虱目魚都是一斤重左右,她堅持選賣1.5斤,不僅肥美,只要3刀,魚刺刮除好,很多顧客就是為這「絕對無刺」的口碑,幾乎天天來光顧。

新鮮肥美 30年好口碑

因為門庭若市,她一個人應付不來,先生、兒子與媳婦通通動員,每個人「刀法」一流,都是「快、狠、準」的高手。

老闆不僅是賣虱目魚好手,也會教民眾作虱目魚料理,如何煎、蒸得好吃,或是混魚漿作成虱目魚丸比例,煮虱目魚粥訣竅,她都不吝嗇傳授,親切待客與堅持魚貨品質,30年來始終如一。

這家魚攤不但在台南市好口碑,連外縣市也有忠實顧客採電話訂購,甚至有回國探親僑胞提前預訂上百份,帶到國外與親友分享家鄉味;其他攤商也都為她高興,稱讚她獲選名攤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