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峰奇被吊著打 出家療傷

■張峰奇(大圖右)現在和爸媽、妹妹一起享受全家福。(記者臺大翔攝)<br>■張峰奇(小圖)自曝因為兒時受虐而出家。(太藝提供)■張峰奇(大圖右)現在和爸媽、妹妹一起享受全家福。(記者臺大翔攝)
■張峰奇(小圖)自曝因為兒時受虐而出家。(太藝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

張峰奇小時寄養保母家竟成受虐兒、遭到用皮帶吊起來毒打等受虐創傷!身為藝人張魁的兒子,張峰奇坦言當年出家主因,竟是在保母家受虐,才會在9歲參加佛學夏令營後,下定決心要留在中台禪寺,再也不願回到原本生活。

拖欠保母費 被吊起來打

張峰奇7歲時,張魁夫婦到新加坡與友人投資高爾夫球場,他便被寄養在保母家,隔年,張魁事業越來越忙碌,有時忘了匯錢、積欠數月的保母費,他說:「保母的先生不能諒解,只要我在外玩到太晚,或是功課沒寫完就會挨揍,有時甚至用皮帶把我吊起來打。」

剛開始張峰奇隱忍,久了才打國際電話向媽媽哭訴,但魁嫂以為是他太皮才被揍,反要他乖一點;9歲時,張魁結束新加坡生意返台,帶張峰奇回家,他已變得不愛說話、鬱鬱寡歡,魁嫂發現狀況不對,於是送他去參加佛學夏令營。

到了寺裡,張峰奇發現自己在那裡很快樂、自在,堅持不肯回家,剛開始魁嫂不同意,後來想通,只有讓他留在那裡,心靈上受的傷才有機會痊癒。

歷經出家 學會釋懷

張峰奇出家後,仍到中台禪寺附近的國中就讀,直到國中2年級時發生921大地震,佛寺、學校都震垮了,魁嫂天天打電話勸他回家,他才同意還俗。

對於童年時受虐,張峰奇一點都不怨恨爸媽,「我比別人多了出家經驗,對很多事情都能釋懷。」還俗後,張魁夫婦發現他對音樂有興趣,因此拿出2千多萬讓他發行2張專輯,現在他演唱所有酬勞,都直接匯入爸媽戶頭,「我必須要回饋爸媽當初的恩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