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小薰開唱跨出舒適圈 接受不完美

小薰覺得人生要慢慢去學會接受不可愛的自己。(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傅茗渝/專訪

小薰(左)合體阿本演唱《18禁不禁》主題曲《甜甜圈》,勾起粉絲回憶殺。
(小薰提供)

「小薰」黃瀞怡出道19年跨足影視歌三棲,早已撕開「妹妹」標籤,朝全方位藝人邁進。不過她卻透露心中對歌唱有著跨不去的坎,今年幾經躊躇,決定放下自我偏見,完成構思已久的音樂會目標,她難掩悸動分享:「粉絲陶醉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很多是《我愛黑澀會》就一直支持到現在。」剎那間,心中的擔憂隨之消散。

小薰坦言音樂會構思了2年遲遲沒推進,直到某一天,曾入圍台語歌后的好友蔡家蓁突然聯繫,奇蹟似地邀約她辦一場音樂會,讓她再度鼓勵勇氣全力以赴。而音樂會高潮,莫過於好友阿本驚喜現身,偶像劇《18禁不禁》CP合體演唱主題曲《甜甜圈》,小薰說彩排彷彿回到了18歲青春,兩人都保有當年的童真,她也感嘆《甜甜圈》就像她的招牌曲,每逢親友結婚都會被拱獻唱,這次合體阿本大讚:「終於有伴了!」

小薰也驚訝近40位家人「全體出動」搶佔搖滾區,她回想仍大笑:「我說天啊,你們人也太多了吧!而且他們竟然自己購票偷偷來。」由於緊張,害羞的她演出時從頭到尾都不敢和家人對眼,表演後爸爸趕緊稱讚:「唱得很好啊,要放開一點啦!」

問到小薰不那麼自信的原因?她表示身邊歌手強者太多,心裡有些卻步,害怕聽到自己的聲音,「我能駕馭的歌都是基本款,以原住民來講就是不會唱歌。」舉辦音樂會算是跨出人生一大舒適圈,「我覺得人生要慢慢去學會愛你不可愛的點。」

除了接受自己的不可愛,小薰也立志要當個「利他者」,「現階段我覺得幫助別人發光,比我自己發亮來得有意義。」她希望身旁演技優秀的人才能被看見,自己曾受金鐘肯定,也在金馬留下痕跡,心裡足矣;至於人生大事她也看得淡然,表示和鄭人碩就穩穩地走,兩人都希望衝刺事業,還笑說爸爸很黏她,曾開玩笑說:「不要嫁也行啦!就跟著爸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