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前進坎城 秀台片競爭力

影后張艾嘉和導演黃熙合作新片《女兒的女兒》,身兼主演與監製。(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電影再度前進國際!金馬執委會日前宣布首度與「坎城影展市場展」合作推出「金馬前進坎城」計畫,昨更曝光包括楊雅喆、徐漢強、陳玉勳、黃熙、九把刀等導演,將率領幕前幕後多位金馬得主與入圍影人共赴坎城,提升台灣電影在國際能見度,並與全球影壇接軌。

九把刀籌備長達10年的《功夫》,集結柯震東(左起)、戴立忍、朱軒洋三位金馬得主。(金馬執委會提供)

坎城影展市場展是全球最重要的電影市場展,此次「金馬前進坎城」計畫將曝光的幾部台灣電影類型涵蓋史詩、愛情、喜劇、動作、奇幻、性別,展現多元創作力,以及台灣影視產業多元蓬勃的競爭力。

楊雅喆籌備多時的新片《破浪男女》,與金馬新科影帝吳慷仁合作。(金馬執委會提供)

導演楊雅喆籌備多時的《破浪男女》,靈感從童話《小美人魚》的純愛故事出發,觸及當代「約炮文化」,新科金馬影帝吳慷仁細膩詮釋孤寂且激情的都會靈魂;《返校》導演徐漢強第2部長片《鬼才之道》,集合陳柏霖、張榕容、王淨同台飆戲,描述菜鳥鬼與厲鬼如何聯手成為「當紅猛鬼傳說」的黑色喜劇。

《返校》導演徐漢強新片《鬼才之道》,找來陳柏霖(左)、張榕容一同搞笑。(金馬執委會提供)

柯震東和朱軒洋在九把刀籌備長達10年的《功夫》中飾演魯蛇高中生,拜師戴立忍飾演的流浪漢,習得高強武功展開奇幻冒險。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方郁婷則在陳玉勳新片《大濛》化身白色恐怖時期的少女,為了籌措贖屍費踏上賭命旅程。

方郁婷(右)在陳玉勳新作《大濛》飾演白色恐怖時期的少女,故事催淚。(金馬執委會提供)

本身是影展常客的影后張艾嘉,與導演黃熙合作新片《女兒的女兒》,身兼主演與監製,和影后林嘉欣同台飆戲,從女性視角探討母女關係及人工生殖等議題。幾部電影幕前幕後影人將於5月16日共赴坎城與國際交流,更多消息請關注金馬官網、臉書粉絲頁及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