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基執導《落葉》席捲4億 巧妙置入最愛電影

尤西瓦塔寧(右)、阿爾瑪波伊斯蒂相約看電影,戲院前張貼的海報都是導演阿基的心頭愛。(海鵬提供)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芬蘭電影大師阿基郭利斯馬基執導新作《落葉》去年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獎,故事講述兩個孤獨的人艱難卻執著的走在一起,提醒觀眾世界永遠美好。

阿基郭利斯馬基執導《落葉》在全球大賣創佳績。(海鵬提供)

《落葉》在全球獲得驚人票房佳績,在北美、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等地上映後,狂賣逼近4億台幣,創下阿基電影最賣座票房紀錄,也是芬蘭電影有史以來最高票房。

主角尤西瓦塔寧、阿爾瑪波伊斯提飾演一對失業的孤獨男女,兩人在赫爾辛基夜晚偶然相遇,試圖尋找生命中「最後的愛情」;片中歌曲首首動聽,讓人看得如癡如醉,另外背景音樂的收音機中傳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消息,表達對世界安危的憂慮。

此外,《落葉》「置入」阿基好友導演吉姆賈木許的坎城開幕片《喪屍未逝》,而戲院前張貼的海報也可見法國新浪潮導演尚皮耶梅爾維爾代表作《紅圈》、尚盧高達執導的《狂人皮埃洛》等,都是導演的心頭愛。《落葉》於5月3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