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傅孟柏演活實業家 套用里長阿公特質

傅孟柏以阿公昔日風光霸氣模樣為原型,精湛詮釋《商魂》劇中實業家角色。(欣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李紹綾/專訪

傅孟柏在民視、三立時代商戰影集《商魂》飾演以小博大、力抗政商權勢的實業家,劇中他和邵雨薇上演夫妻爭吵,當得知太太「買地如買菜」,更被老婆怒嗆:「買地好過你花在別的女人身上。」令他惱羞成怒,破口大罵:「妳閉嘴,妳什麼都不知道!」傅孟柏演完看回放,見到螢幕中的自己,不禁和導演洪子鵬說:「我好像看到我阿公。」

借助阿公形象 當做角色功課

傅孟柏想起阿公昔日風光霸氣的模樣,原來他的阿公過去當了近20年的里長,印象中阿公「一天到晚在辦桌」,家裡常有不認識的人來訪,且都對阿公都畢恭畢敬,長大後才知道那些人是議員、立委及一些地方人士,「小時候知道阿公是里長,但不知道他的人脈涉獵如此廣泛,什麼樣的人都有。」他把阿公某部分的特質套用在角色「林燈」身上,對於演出大大加分。

傅孟柏(左)、邵雨薇飾演夫妻,兩人互動令觀眾喜愛。(欣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談起劇中聰明的賢內助「雪玉」,傅孟柏表示,很喜歡和邵雨薇的對戲,「因為雨薇把雪玉詮釋的很可愛,有一種奇妙療癒感。」讓他意外的是,戲裡多次以「好啊」敷衍太太的橋段,竟被網友拿來做迷因梗圖,還被調侃是「頂級的敷衍」、「原來會這樣敷衍的男人,不分年代」。

傅孟柏認為,每個人都會遇到被敷衍的狀況,「我跟我媽媽講話,她有時候也是這樣。」像是他曾跟媽媽說:「下個月零用錢給我多10倍好不好?」媽媽似乎沒在聽,索性就回:「喔,好啊!」立即識破媽媽在敷衍。

天候不佳硬拍 爭取重拍未果

傅孟柏有場雨中到高爾夫球場赴約的戲,回憶起當天的情景,他直喊:「那場戲真的太爆笑了,我直觀覺得,這雨大到不會有人在這個時候打高爾夫球。」他戴著眼鏡,肉眼幾乎看不到前方,開口說話時,嘴巴還會吃到雨水,「還沒喊Action的時候,我看到田中千繪都在偷笑,可能跟我一樣覺得很荒謬吧!」拍完這場戲後,他不斷問導演:「這不能用吧?這不會用吧?這應該會重拍吧?」田中千繪也在一旁附和說:「對啊!我也覺得。」

導演洪子鵬坦言,那場戲硬拍是沒辦法的事,「除了那天沒有別的時間可以拍,因為快殺青了,我們沒有錢再多花一天來這裡,所以一定要拍掉,就只能硬著頭皮拍掉。」雖然感受到演員們的疑惑,但他還是跟大家集體催眠:「放心,這場戲很棒,下雨是老天給的禮物。」唯獨傅孟柏始終不太能接受,就連坐上高爾夫球車轉點拍攝時,還不斷回頭以唇語跟導演說:「這要重拍吧?」足見傅孟柏對於演戲上的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