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爸媽看虎媽》郭彥均難忘高材生之死感嘆魔鬼教育 學霸陳慕義主張孩子快樂玩

郭彥均婚後育有一女,常在社群上分享家庭日常,是十足的「女兒傻瓜」。(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欣穎、侯家瑜、鍾志均/台北報導〕近日「虎媽教育」話題成為關注焦點,在網路上引起各界討論,不少為人父母的藝人們心有戚戚焉,像是藝人郭彥均、阿BEN、演員陳慕義、主播陳海茵及張齡予都紛紛分享看法。

阿BEN(左)與徐小可婚後育有3子,經常在社群上分享家庭日常。(記者王文麟攝)

★阿BEN稱孩子非圓夢工具

育有3個子女的阿BEN直言:「孩子出生不是為了完成你未完成的夢想,別把你的遺憾建築在孩子的痛苦上。」

而育有一女的郭彥均則說每個家庭的教育選擇不同,沒有一定的對錯。

不過郭彥均憶起高中的同學,提到對方溫文儒雅又超齡,當時在班上就覺得對方未來會是一名教授或是學術方面的專家,而他也真的考上了台大,卻在考上第一志願的1、2年後選擇輕生,留下了一封遺書上寫道,覺得自己一直在做父母心目中的孩子,從來沒有覺得快樂,也覺得跟家庭的關係,只侷限在唸書還有談論未來職業上。

郭彥均有感於「虎媽教育」,憶起同學曾在考上台大後輕生。(翻攝自臉書)

郭彥均表示,他分享往事並不是要鼓勵家長別讓孩子唸書,而是教育學習路途漫長,沒有被評分到的教育像是責任感、同理心、認同感等是更重要的,也要觀察孩子的快樂以及興趣。

陳慕義不認同虎媽的教育方式,認為應以孩子的快樂為主。(記者胡舜翔攝)

育有兩個女兒的陳慕義曾唸過台大歷史、外文系,唸書一把罩,昨聽聞虎媽式鐵血教育,他直言反對,打趣說:「孩子來到這世界上就是來玩的,不要增加小孩的負擔。」陳慕義也提到他沒要求過女兒學業,坦言教育很難,沒有絕對方式,不過小孩若跌倒,請他們自己爬起來就好,大人不用過度擔心。

主播陳海茵在教育上奉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陳海茵提供)張齡予以「廢柴媽媽」自居,認為孩子快樂健康就好。(記者王文麟攝)

主播陳海茵則坦言,自己做媒體業太久,習慣分秒必爭,不過自己是奉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教育,認為填鴨式學習壓力很大、還不如從生活、旅行中學習;張齡予則以「廢柴媽媽」自居,表示現在每天看著兒子快樂、健康成長就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