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孫盛希出「花」招 開運招財氣勢如龍

孫盛希親自完成「希式開運招財盆花」,祈願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及好人緣。(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孫盛希對插花有興趣,過年精挑花材親自完成喜氣的「希式開運招財盆花」擺放家中,祈願新的一年更順利,增強光芒,更討人喜歡。

★紅金色系花材討喜 富貴快樂人氣旺

談到插花,孫盛希說主要是疫情期間外面活動減少,某次她收到一些花材,自己在家看影片學插花,「滿有趣的,感覺也是滿氣質的項目,沒想到我會喜歡上插花,很療癒,慢慢調整,衡量搭配擺放,過程盡興又可以修養身心,在那之後我偶爾會去買花,家裡有花瓶可以插花。」

平常孫盛希比較喜歡的花包括洋甘菊、桔梗花,笑說雖然沒有收過愛慕者或粉絲送她99朵玫瑰,不過曾有追求者送她藍色和黑色玫瑰花,「看起來有點沉重,後來我查花語才知道,那代表永恆的愛,有點感動!」

插花過程,孫盛希下手豪邁,也挑選充滿喜氣花材,覺得每個步驟都很療癒。(記者王文麟攝)

這次過年孫盛希開運插花選用的花材以紅金色系為主,透過花藝老師介紹代表意義,她挑選代表優雅、氣質、富貴繁華的大理花,還有可以增加人緣讓人喜歡的蕾絲花,象徵快樂一生、幸福美滿的陸蓮,寓意逆境中堅強、互相扶持的洋甘菊,還有藝人非常需要,增強光芒與知名度的巴西胡椒,另外再搭配染金大樺木,搶眼的金色更適合龍年的氣勢。

★愛上台灣紅豆年糕 今年回韓陪爸爸過年

談到龍年的吉祥話,孫盛希笑說:「我知道中文的龍年行大運、龍(榮)華富貴、生意興龍(隆)。」身為第三代南韓華僑,她也分享韓文的「你很龍」是很厲害、很漂亮、很帥的意思,「小時候有些看起來沒出息,在那邊搓鼻子的孩子,如果長大變成事業有成,變帥變美,大家就會說:『你變成龍了!』意思就是變厲害了。」

孫盛希今年回南韓陪爸爸和家人過農曆春節。(記者王文麟攝)

另外孫盛希也談到在台灣和南韓過年的不同體驗,最喜歡吃台灣的煎紅豆年糕,前幾年疫情期間她無法回南韓和家人團圓,「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和華僑朋友一起在台灣過韓式新年,煮韓國食物、包水餃,還學麻將,但太難算了。」

原本今年孫盛希希望邀爸爸和弟弟來台灣一起過年,但爸爸年紀大不想搭飛機,她也擔心爸爸太累,所以還是回南韓和家人一起過年,幫忙準備祭拜祖先的供桌。她分享南韓年夜飯會煮水餃,家人先一起包水餃,如果吃到有包棗子的,可以拿一萬韓幣的紅包,另外初一早上爸爸起床就會煮年糕湯給家人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