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 阿弟演反派受罪 角色領便當最快樂

阿弟為拍《美麗人生》減重5公斤。(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阿弟」蕭景鴻從「ENERGY」休團後換跑道當演員,但他自招是八點檔逃兵,8年前拍完《甘味人生》身心疲憊,和老婆商量後,決定不接八點檔,直到近日重返八點黃金戰場,在台視《美麗人生》演出暖男。他坦言過去多演反派,角色「罪有應得」常面臨報應,像是跳海、被打都是家常便飯,讓他百思不得其解說:「到底是對角色的懲罰,還是對演員的處罰?」

演逃亡戲跳糞坑 皮膚染咖哩像黃疸

讓阿弟印象最深的是有次劇中逃亡,跳到糞坑裡,美術組為此挖了個大洞,放置一個很深的塑膠缸,裡頭除了加水之外,還加了咖哩粉,努力營造真實的糞坑感,阿弟苦笑說:「你知道嗎?我出來之後,整個人的皮膚都被咖哩染黃,像黃疸一樣,一週才消退。」

他還細數自己在塑膠缸中碰到的所有漂浮物,像是吐司做出來的衛生紙,「有些吐司上還有塗草莓果醬和海苔醬,劇組說要模擬廁所會有的垃圾。」工作人員還向他掛保證「一切都能食用,請放心」,讓他好氣又好笑。

練舞留下陳年舊傷 脊椎碎裂膝關節受損

每次演出的角色「領便當」之際,都是他最快樂的時候,他說有一回角色被車撞,接著從橋上跌落溪谷摔死,「那天大半夜拍戲,還碰上寒流、下雨,加上一連串好複雜的動作,現在想到都想哭。」他拍完那場殺青戲後的第一句話就是「總算死了」。

這些演出回憶歷歷在目,也成了他聊天的談資,問他拍戲這些年因作息不穩定,身體還好嗎?他指出過去團體練舞就有陳年舊傷,像是跳舞跳到脊椎有一節碎裂,膝關節也受損,他接著透露50歲的姊姊今年因癌症過世,讓他領悟到健康的重要,開始定期做健康檢查,之後也要勤練體能,迎接「ENERGY」復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