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貼星萌寵》江俊翰療癒系愛犬 聽話不調皮

江俊翰4月14日不忘替「女兒」愛美麗慶生。(江俊翰提供)

被狗女兒微笑融化 改善環境減輕寶貝髖關節疾病

愛美麗對江俊翰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江俊翰提供)

記者李紹綾/專題報導

江俊翰飼養的薩摩耶犬有微笑天使的封號。(江俊翰提供)

江俊翰近來在民視八點檔《愛的榮耀》飾演渣男「江有禮」,感情事業都進行詐騙,但現實生活中的他,反而是個暖男,8年前從朋友手中領養薩摩耶犬「愛美麗」,在此之前他已近30年沒養狗了,「要經歷一個生命的生老病死,是一種很難形容的心情。」這幾年相處下來,對他來說愛美麗已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愛美麗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家人,牠能分享我的心情、懂得我的開心與不開心,在我感到孤單的時候,一直在旁陪伴著我。」

江俊翰視愛美麗為重要的家人。(江俊翰提供)

「女兒」愛美麗有著大型犬常見的骨骼疾病-髖關節發育不良,江俊翰表示,曾經想帶愛美麗去開刀,可是只要想到「讓孩子挨刀,又不保證可絕對治療好」便作罷,決定以別種方式讓愛美麗的髖關節不要惡化。

江俊翰對狗女兒愛美麗疼愛有加。(江俊翰提供)

抱狗狗上下樓梯 換地板避免打滑

江俊翰把握愛美麗3歲前的黃金發育期,盡量不讓牠做會增加髖關節負擔的動作,除了親自抱著愛美麗上下樓梯、每週帶愛美麗到寵物旅館游泳復建,就連家裡的地板也特別換成拼接式地毯,「一般的磁磚地板容易滑,對於趴下後再站起來的動作,很容易沒有抓地力,腳容易滑開,更容易造成髖關節損傷。」

大型犬的吠聲較大,有被鄰居投訴過嗎?對此,江俊翰誇讚愛美麗是隻不太會吠的小朋友,「愛美麗非常聰明、聽話,8年來叫聲不會超過4次,牠小時候第一次叫的時候,我就跟牠說『不行叫』,牠就真的懂了,從此以後牠在家裡,都不會做這件事情,自然也就沒有鄰居抗議的狀況出現。」然而在愛美麗的成長過程當中,江俊翰發現牠既聽話又不調皮,幾乎沒破壞過家裡的東西,「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愛美麗不但善解人意,我總覺得牠聽得懂人類講的話。」

愛犬子宮發炎 忍痛讓愛美麗結紮

江俊翰談到,愛美麗身體向來健康,去年4月被診出子宮發炎,這是母狗很容易發生的情況,「雖然牠的子宮還沒有蓄膿,醫生說只要把卵巢及子宮拿掉,便可一勞永逸。」他坦言一直沒有想讓愛美麗結紮,「我覺得這樣會剝奪牠身為女生應該擁有的器官,當時在不得已的狀況下做了這件事,可是照常理來說,若母狗沒有要生產,結紮對健康、壽命有很大的幫助。」此事過後,他想到自己也曾歷經人生低潮,有感把握當下很重要,「所以我現在很珍惜跟愛美麗的每一分每一秒。」

江俊翰表示,無時無刻看到愛美麗,都覺得很療癒,「或許如同薩摩耶犬有個外號叫『微笑天使』,只要愛美麗嘴巴張開就像在笑,無論何時我都覺得牠很萌。」也因為這樣,身為「爸爸」的江俊翰,特別在愛美麗4月14日滿8歲的時候,替女兒做一組LINE貼圖,「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愛美麗很萌的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