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連杰幾度遊走鬼門關 闢謠我還沒死

李連杰潛心習佛多年,近期推出著作《超越生死:李連杰尋找李連杰》。(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傅茗渝/台北報導〕60歲「功夫皇帝」李連杰潛心習佛多年,近期推出著作《超越生死:李連杰尋找李連杰》特地來台宣傳,他2013年公開認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後,屢傳烏龍死訊,他昨出席講座,開口便闢謠:「早上好,我還沒死。」

李連杰用了大半輩子修佛,有感而發地說:「我用了25年想了解生死是什麼,這次是對60歲的交代及分享。」他透露2010年以1元人民幣片酬出演電影《海洋天堂》,當時誤以為自己罹癌,「想說還能混2、3個月,先把它做完再說。」而此片也是中國首部關心自閉症群體的電影,「後來3000位自閉症家長寫信給我,感謝我說出心裡話。」不過他認為做事不要求偉大,利他利己才重要。

他獲知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後,心想:「來吧!治吧!」透露現在仍每天服藥,心情不受影響,「每個負面我都能轉成正面,轉煩惱為菩提,把負面看成正面。」事實上,他過去在馬爾地夫遭遇南亞海嘯,拍攝《霍元甲》時摔傷,更曾經歷嚴重高山症,幾度遊走鬼門關前,面對自身種種境遇,他言輕地說:「夢中什麼事情都發生,就是夢一場而已。」

李連杰小女兒Jada過去曾在社群透露自身焦慮症以及嚴重抑鬱症病史,更在疫情期間復發。對此,李連杰透露去年開始為了女兒專研心理學相關,跟國內外專業人士請教,希望能夠伴女兒走過低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