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陳妤父女關係融冰 虎父變蝴蝶

陳妤從角色「小碗」身上,看到了自身性格縮影。(陳妤提供)

記者傅茗渝/專訪

陳妤甫出道就以《植劇場-戀愛沙塵暴》擒下金鐘新人獎,後續作品叫好又叫座。這回接演台劇《女兒大人加個賴》飾演心理醫師「小碗」,初期看似大剌剌、俠氣,隨著劇情推進,角色在醫病關係、親情互動上,更多了洞察人心的細膩,陳妤坦言小碗投射了部分自我:「我們有滿多相像的地方,但表演上要把她誇張化。」

自認瀟灑暖女 從母親身上學習衡量

陳妤說小碗的「體貼」、「溫柔」是繞圈子表達,這方面跟她一樣,一開始會讓人覺得有距離感,「很多人認為我很Man,相處過後,才發現我也有『暖女』的一面。」陳妤自認瀟灑,待人處事看得淡,不是不在乎,「這是選擇過後的比較,我會衡量重要性。」

「我是從媽媽身上學到『衡量』這件事。」陳妤眼中的媽媽總在第一時間顧及孩子情緒,在成長路上給予她很多安慰。她長大後才知道,媽媽曾經刮傷朋友昂貴的櫃子,嚇得當場承諾賠償,朋友卻一臉疑惑:「為什麼要這樣說?你比這個櫃子重要多了。」一番回答打動陳妤媽媽,影響了她對待兒女的方式。

劇中修復父女情 戲外拉近與嚴父距離

劇中陳妤與柯叔元飾演的黑道老大父親修復父女情,在重逢相識的過程中,逐漸軟化對爸爸的嫌隙與不解。現實生活裡,陳妤也花了一段時間拉近她和「虎父」的距離,「我小時候跟爸爸關係非常差,現在都還會拿出來當笑話講。」她說爸爸管教方式嚴厲極權,自己根本沒有話語權,「我不敢想像回嘴,一定會被打死。」

陳妤憶起第一次鼓起勇氣向父親表達自己想法時的緊張,「我寫了紙條,給我爸的時候雙手不停發抖,給完他之後我立刻衝回房間,所幸那張紙條達成目的。」此後,陳妤才敢慢慢開始跟爸爸溝通,如今她面對父親已能侃侃而談,彼此還會交流想法,陳妤打趣形容:「我爸像毛毛蟲,經歷了蛻變,現在是美麗的蝴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