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XO-CBX控奴隸合約批暴政 SM娛樂反擊遭挑撥採法律行動

EXO小分隊CBX相當受到歡迎,如今與SM娛樂開戰,為演藝圈投下震撼彈。(資料照)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南韓偶像天團EXO小分隊「CBX」成員伯賢、CHEN、XIUMIN昨天向經紀公司SM娛樂通報「解除專屬合約」,聲明中直指公司薪資結算不夠透明化,甚至與他們簽訂至少12年以上的「奴隸合約」,怒批SM此舉是「暴政」。

EXO-CBX成員伯賢、CHEN、XIUMIN透過律師發出聲明,指出從3月21日開始,要求SM娛樂提供透明的結算資料和依據的影本,但發送7次都未獲回應。不僅如此,SM娛樂過去和藝人簽訂長達12年到13年的合約之後,又要求他們簽下長達17年以上的續約,「如果算上練習生時期,前後大概有20年的時間,SM娛樂以高人一等的姿態要求簽訂奴隸合約。」

MC夢所屬公司澄清,雖然他私下曾與CBX接觸,不過並無挖角之意。(翻攝自推特)

對此,SM發聲明反擊,稱是外部勢力誘使自家藝人做出錯誤判斷,挑撥公司與藝人之間、藝人與藝人之間的矛盾,來瓦解現有的團隊,SM強調:「不會坐視那些只追求金錢的行為,將採取法律行動。」

至於誰是「外部勢力」?韓媒爆料,正是過去涉嫌逃兵的歌手MC夢擔任董事的公司Big Planet Mad。該公司證實有收到SM寄來的存證信函,不過澄清,稱MC夢只是私下與後輩見面,並沒有招兵買馬之意,也強調MC夢並非公司董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