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康康細品百味人生 不爭第一當唯一

康康說為了健康,他現在天天運動。(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人在經歷過生死的關卡後,會有一個省悟的改變,找到人生的價值和新方向。

「康康」康晋榮2年多前頸動脈阻塞差點中風,讓他警覺到健康的重要,從此改變生活習慣,開始運動、少喝酒,「我現在每天走路10分鐘,再跑步30分鐘,一年365天,我大概跑360天。」因為天天運動,康康容光煥發,一臉好氣色,和老婆張家霈站在一起,並沒有相差18歲老夫少妻的違和感。

★運動找回健康 事業交賢妻打理★

他說現在沒有經紀人、助理,就讓老婆全權處理他的演藝事業,他只負責賺錢就好。疼老婆的他,還特別用「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位賢慧的女人」來讚美老婆,讓老婆聽了忍不住露出幸福的微笑。

「我的錢現在都全部交給老婆管,以前我身上有多少錢就花多少錢,現在每天出門就跟老婆拿個幾千塊,如果朋友要借錢,一、兩萬還有,多的我就沒有了。」康康才說完,一旁的老婆就接著道:「孩子還小,錢不能亂花。」

康康說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賢慧的老婆。(記者潘少棠攝)

差點中風的健康危機,不但嚇到康康,也嚇到了康康的另一半,決定幫康康多分擔一點,參與了康康的工作,才知道老公工作的甘苦,夫妻感情更緊密,難得透露她對康康的第一個好印象,就是看了他演唱會上播放的一段他上節目的影片,覺得「這個男人好認真!」願意跟他當朋友交往。

★唯一的肯定 最強的演藝動力★

姻緣天注定,康康和太太交往半年就閃婚,感覺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安排;演藝事業卻很難叫人認命,直到康康生病時,腦海浮現了人生跑馬燈,懂得百味人生,成功、失敗無了時,以前跟在「菲哥」張菲、「憲哥」吳宗憲身邊主持,想學他們也變成綜藝線上的第一,成為別人口中的「康哥」,其實人生不用搶第一,只要做「唯一」就好。

「我有一天去吃麵,戴著口罩跟帽子,才開口點了一碗麵,老闆娘就說『你是康康哦!』我都還來不及點滷蛋跟切小菜。」康康笑著說他吃麵的小故事,麵攤老闆娘的反應,讓他找到了「唯一」的肯定,也讓他更有動力去做演藝工作。

康康愛唱歌,喜歡主持,他的歌聲滄桑自帶有感情,可以唱進人心裡,主持風格輕鬆搞笑,常精心設計很多梗,都有他獨特的風格。

康康覺得人生有什麼想要做的事,就要把握時間趕快去做。(記者潘少棠攝)

很多人喜歡看康康現場演出,因為從PUB駐唱出身的他,現場演出爆發力十足,我還記得剛認識康康時,他找我去EZ5看他演唱,現場擠滿了熱情的觀眾,一位難求,他在小小舞台上忘我唱歌的模樣真的挺帥的。這些年經過主持和演戲的歷練,看他在入行10週年、20週年舉辦大型演唱會,又演又唱的盡情展現演藝才華,演出更有內涵。

★孝親寵妻開唱 最棒結婚紀念日★

康康說原本應該30週年再辦演唱會,但這兩年的疫情,看到了許多生離死別的故事,太多的無常,讓他覺得人生有什麼想要做的事就要把握時間趕快去做,尤其是他爸媽已高齡87歲了,再等5年,他們都90幾了,所以決定今年就辦演唱會,第一場還特別選5月27日,他和太太的結婚紀念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方便住在高雄的爸媽可以來看他演唱會,也跟老婆過一個最特別的結婚紀念日。

「健康第一,家人為重。不求第一,只做唯一。」是康康現在的人生目標,他把自己的人生體悟唱進了《百味人生》專輯的歌裡,也放進了《百味人生》百變康康巡迴演唱會中,聽康康唱歌,也想起我們的百味人生,時光悠悠,如夢一場。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康康。(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