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陳華自認天選之人 編寫人生劇本樂當主角

陳華覺得自戀是她的優點,讓她變得有自信。(記者胡舜翔攝)

文/胡如虹  

看戲看多了,我常常用戲劇的角度來看人生,也會把人生當成一齣戲來欣賞,每一部戲都有主角、配角,而我們都是主角,也都是配角。

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都是主角,可以自己寫劇本,把自己的角色無限放大,為自己加戲,悲喜煩惱與成功失敗都由自己定義,所以不用汲汲營營的去別人的故事裡搶當主角。

★自覺與眾不同  自信能成為巨星★

新生代歌手陳華就很懂得為自己寫劇本,在自己的故事享受當主角的快樂。

「我從小就覺得自己是天選之人,以後一定是巨星。」今年才26歲的陳華說,她6、7歲時搭火車到湖南找舅舅,坐在窗邊看沿途風景,發現火車往前開的時候,月亮一直追著她跑,讓她深信自己是天選之人。即使長大後知道月亮跟著她走,其實是大腦的錯覺,她還是覺得自己與眾不同,將來一定會成為巨星。

陳華講起這段天選之人的兒時小秘密,眼睛仍閃閃發亮,我彷彿見到了那個天真的小陳華。

陳華唸大學時就是網路歌手。(記者胡舜翔攝)

★毒舌媽嫌棄歌聲 伯樂嚴爵挺創作★

因為夠自戀與自信,陳華才頂得住媽媽的言語考驗,「我從小就愛唱歌,可是每次我一唱歌,我媽就說『閉嘴!難聽死了!』說我不適合唱歌,不要把唱歌當職業,唱歌賺不了錢。」也許媽媽是擔心陳華走唱歌這條路變數太多,不願意她冒險,才會一路打壓她的夢想,只是沒想到陳華早就為自己編寫了「天選之人」的劇本。

媽媽說她唱歌難聽,她依然愛唱歌;唸書時參加歌唱比賽從來沒有拿過名次,她仍繼續朝歌唱這條路走,「這次表現不好,我就檢討自己,讓下次表現得好一點。」陳華覺得自己最大的優勢就是個性好,很樂觀,不容易被擊倒。

其實陳華的歌聲很有特色,中低音的菸嗓唱起歌來很有獨特的味道,她在大三就開始當YouTuber,和小學同學林言奕一起在網路翻唱改編歌曲,曾以雙人組合「我們OURS」出過一張專輯,兩個人包辦所有的詞曲,玩音樂玩得很開心,可惜一出片就碰到疫情變嚴峻,專輯宣傳和開演唱會的計畫全都擱置。但陳華很幸運的遇到了伯樂嚴爵,支持她創作、出片。

陳華說偶像蔡依林給了很多人歌唱的夢想。(記者胡舜翔攝)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公主變單親小孩 以蔡依林為目標★

陳華長得很漂亮,個性爽朗不羈,唱歌又好聽,早已擁有很多粉絲,把她當公主寵,不管她做什麼,粉絲都說好。她承認自己超想當公主,不過早已認清自己不是公主。「我小時候是公主,那時候家裡環境很好,每天吃燕窩,上幼稚園的時候沒有在家洗過頭髮,都是去美容院洗頭、綁頭髮,後來爸爸經商失敗,爸媽離婚,我就不是公主了。」

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陳華看著媽媽身兼嚴父、慈母辛苦的帶大她和弟弟,變得很獨立、早熟,她說想要和偶像蔡依林一樣成為巨星,當巨星的過程要付出很多的努力,絕對不會是公主,那也是她為自己編寫的劇本。

我跟陳華說很喜歡她的新歌《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覺得這首歌有種文青的小浪漫,她開心的說:「這首歌是我寫的耶!」每位巨星都是從新人做起,用自己的作品去累積成績,從自己的人生舞台走向世界舞台,這一條路很長,但往前走就對了。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陳華。(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