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彭曉彤抗癌度過5年存活期 聞母同罹婦科癌痛哭

彭曉彤2002年演出《麻辣鮮師》打開知名度,近年因治療癌症僅偶爾接拍《戲說台灣》。(記者鍾智凱攝)

記者鍾智凱/專訪

女星彭曉彤曾演紅《麻辣鮮師》、《戲說台灣》等長壽劇,2017年罹患子宮頸癌,去年癌指數檢查一度超標讓她憂心,同時65歲母親也確診卵巢癌,切除9公分的惡性腫瘤,讓她崩潰痛哭,也嘆:「我們母女婦科都是癌,可能是遺傳」。

彭曉彤罹癌後切除子宮,歷經10次化療與28次放療,度過5年存活期,然而去年母親查出腦部左前葉有7公分腫瘤,卵巢有9公分惡性腫瘤,彭曉彤驚訝說:「我癌症切除的才3公分,沒想到居然比我還大!」

幸好母親腦部、腹部動刀切除腫瘤後恢復良好,言語跟行動都正常如昔,僅喪失術前近期片段記憶,整個醫療費約50萬,她苦笑:「其實我戶頭也沒剩多少錢,我收到帳單都交給老公,生活的開銷還應付得過來」。

不過彭曉彤去年曾經冒出腹水,癌指數又一度超標,後來又回到及格邊緣。她子宮全切,卻不想長期服用荷爾蒙,怕增加罹癌風險,因此42歲更年期已提早報到,盜汗老喊熱,還常熬夜,新年她期許自己:「我就當這個癌是慢性病,每年追蹤而且要調整作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