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9》智齒4金大贏家 咕咕叫奪劇情片 陳潔瑤金馬首位台灣女導演

陳潔瑤以《哈勇家》拿下最佳導演獎,也是首位獲獎的泰雅族導演。(記者陳奕全攝)

〔金馬獎採訪團/台北報導〕第59屆金馬獎昨圓滿落幕,港片《智齒》以改編劇本、視覺效果、美術、攝影4項大獎成為大贏家,同時率先於前天獲得觀眾票選獎。港片《白日青春》以最佳新導演、男主角、原著劇本3項大獎緊追,三部台片包括《一家子兒咕咕叫》拿下最佳劇情片及新演員、《哈勇家》獲得最佳導演及女配角、《咒》獲得最佳音效及剪輯,各獲兩獎。

《一家子兒咕咕叫》獲得最佳劇情片,號召觀眾進電影院欣賞。(記者陳奕全攝)

以《一家子兒咕咕叫》拿下最佳劇情片的詹京霖直說,很意外,真的很意外,「因為他是一部滿難入口的片,我自己都很清楚。」與影帝失之交臂的游安順則說已經把導演詹京霖的名字刻在心裡,更說電影已經上映了,「也不需要說什麼票房破億要脫褲子之類的」,笑言破億可能可以演一下跟楊麗音的激情戲。

導演陳潔瑤以《哈勇家》勇奪最佳導演,擊敗包括《咒》柯孟融、《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張作驥、《智齒》鄭保瑞、《一家子兒咕咕叫》詹京霖,成為首位獲得此獎的台灣女導演,直說很高興跟其他最佳導演一起入圍,「我們不是對手,不需要靠競爭來證明自己的創作」,語畢獲得熱烈掌聲。

陳潔瑤感性表示:「金馬獎給了我們一個很棒的舞台,讓我們被看見,我很幸運在大學畢業之後,在台灣電影最慘澹的時候,跟了很多很優秀的前輩,瞿友寧導演、張作驥導演、蔡明亮導演,他們對創作的堅持,是我的養分。」

她也提到,自己是泰雅族人,「在以前的文化裡,成年的女性應該要會織布,可是我不會織布,很幸運的是,我可以在當代用電影說故事。」最後很努力的用族語說:「謝謝祖靈賜給我們這麼好的電影,然後我會繼續努力做個真正的泰雅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