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天小中風 余苑綺滿身癌細胞-李亞萍崩潰淚訴椎心痛

李亞萍昨天痛哭說明余天小中風的病況與余苑綺與癌症搏鬥的現況。(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陳政宇、謝君臨/台北報導〕資深藝人、民進黨立委余天前晚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妻子李亞萍昨證實,余天日前出現小中風跡象,經檢查發現脖子後方有兩根血管堵塞,腦部也有血塊。談及次女余苑綺罹癌現況,李亞萍難掩情緒在鏡頭前痛哭,表示醫師皆已束手無策。

大熱天奔波助選 日睡5小時

李亞萍受訪表示,全家人對二女兒余苑綺不斷惡化的病情都很憂心,余天每天只睡5個小時,除了到國會,近期還得在大熱天奔波助選,晚上有時還有些工作聚會,回到家後都喊著「快熱昏倒」,也很難睡得安穩。

至於是如何發現徵狀?李亞萍說明,余天的右眼日前腫起來、甚至逐漸看不見,左右眼高低不平衡,而右手和右腳也抬不起來、手甚至抓不住東西,她和兒子余祥銓當下覺得不對勁、不斷催促余天就醫。

後脖兩條血管阻塞 腦部有血塊

李亞萍說,經醫師檢查發現,余天脖子後面有兩根血管阻塞,腦部也有血塊,現在服用抗凝血的藥讓血塊慢慢化掉,以後要密切注意,一有情況就得隨時到醫院,才不會造成更嚴重的中風,這次及早就醫真的是老天爺保佑。

針對余苑綺的病情,李亞萍透露,所有醫師都束手無策,她營養不良、輸血也無效,體內血紅素、白血球、紅血球都未達標準,因此無法進一步治療,現在連站著都會痛,全身痛到得吃止痛藥和嗎啡才能稍許舒緩,癌細胞已布滿全身。

「謝謝大家給她集氣」,李亞萍忍不住淚訴,全家只希望余苑綺的病好轉,讓她有多一點時間陪伴小孩、家人,她現在的大小腿和一般人的手臂差不多細,看得很難過,且余苑綺的兩個孩子均相當年幼,讓余天也很憂心,「這種椎心之痛是難以言喻的」。

柯建銘祈福集氣 盼天哥保重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回應,他一獲知消息後就傳簡訊給余天,「天哥請保重,大家會為你祈福、為你祝福,我們共同集氣」,希望余天沒事、平安度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