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頒給政治性最低作品 不滿抖音干預 坎城影展短片評審請辭

柬埔寨導演潘禮德一度因TikTok團隊干預太多,選擇辭去評審職務。(翻攝自推特)

TikTok團隊施壓干擾評選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第七十五屆坎城影展如火如荼進行中,今年影展首次與TikTok(抖音)合作,舉辦首屆「TikTok短片競賽」,試圖接軌年輕創作者。不料近日傳出評審團主席、柬埔寨導演潘禮德一度宣布閃電辭去職務,理由竟是TikTok團隊「干預太多」,無形中抹殺創作者的獨立性。

柬埔寨導演潘禮德難接受

潘禮德曾以二○一三年紀錄片《遺失的映像》奪下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最佳影片,他受邀擔任首屆短片競賽主席,直言TikTok團隊認為獎項應該頒給大手筆的專業團隊,且政治性要最低,團隊更不斷要評審提出「開會報告」,讓他難以接受,最後只好決定辭去職務。

坎城影展過去禁止名人在紅毯自拍,意指大明星看似「輕佻」的拍照行為,有損電影與生俱來的神聖使命,然而坎城今年打破常規,決定和社群軟體靠攏;卻在此時,潘禮德爆料遭TikTok團隊施壓,不只評審的自主性遭受干擾,就連創作者權益也受損,意外揭露TikTok背後那隻看不見的手,意圖干擾評選方向。

後來潘禮德向外媒《綜藝》透露,TikTok得知後,表明會尊重評審團的選擇,不再插手,「把挑選作品的選擇權還給我們,於是我決定繼續完成工作,這次回來是為了創作者、藝術家們,希望大家都能在創作中獲得自由」。

首屆「TikTok短片競賽」大獎花落日本年輕創作者Mabuta Motoki的作品,他透過短短三分鐘內的短片介紹日本傳統工藝,簡單而感人,獲得評審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