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方季惟創意變臉 雕刻娃娃夢

方季惟買了很多工具來刻娃娃。(尚時代文創提供)

文/胡如虹

每天看確診數字高居不下,大家的心情都有一點悶,尤其又碰到梅雨季節,氣候不穩定,人心更是浮動。在這疫情高峰期,保持心平氣和很重要,才不會慌亂;方季惟身上就有一種純靜的氣質,不管何時看她,總是面帶笑容,讓人感覺很安心。

●靜心放鬆新妙法 埋頭刻娃娃●

方季惟的純靜跟她篤信佛教,禪修多年有關;疫情期間,她繼續上佛學課學梵文、練毛筆字,日子過得很平靜。她說時局越不好,越要靜心,學習放鬆,而她靜心、放鬆的方式就是讀經禪修,最近還多了刻娃娃。

方季惟擁有很多娃娃新朋友。(尚時代文創提供)

提起刻娃娃,方季惟的聲音裡多了一些甜味,那是小女孩獨有的夢幻甜味。「小時候很喜歡娃娃,可是沒有錢買,長大之後,雖然有錢買了,卻沒看到好看的,直到今年過年的時候,突然想要找娃娃,開始上網找,才找到自己喜歡的娃娃。」方季惟喜歡眼睛大大的小布娃娃,小女生玩娃娃會幫娃娃綁頭髮、換衣服,她卻買了迷你雕刻刀,開始發揮想像力,玩起刻娃娃的創意。

●幫娃娃變臉換裝 創作力爆發●

方季惟會幫手中的小布娃娃改變臉型、刻眉毛、嘴巴,雖然沒有學過立體雕刻,但高中唸美術實驗班的她,有素描、水彩的繪畫基礎,對美的事物特別敏感,一刀一刀的練習雕刻娃娃,每一個娃娃在她的巧手下,一成不變的表情出現了有趣、微妙的變化,嘟唇、抿嘴,甚至還出現了《鬼滅之刃》裡的萌妹子,有著小虎牙的禰豆子。

方季惟最近一有空就在家裡刻娃娃。(尚時代文創提供)

方季惟從今年2月開始刻娃娃,才3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20幾個娃娃。她笑著說她可以從中午開始一坐就到晚上11、12點,猛一抬頭才發現時間怎麼過這麼快。所以疫情期間她在家裡一點兒也不無聊,創作欲大爆發的幫娃娃變臉,她弟弟是做裁布的,有自己的設計師,她還請設計師幫娃娃訂做衣服,連女巫服跟修行的道袍服都做了,變裝變得很有成就感。

●獨一無二大眼娃 圓夢暖送愛●

小女孩的娃娃夢,一直住在方季惟的心裡,隨著年齡增長,這個娃娃夢不只是粉紅色的夢幻,還賦予了不同的意義。方季惟在刻娃娃的過程中練習專注,「讀經是一種專注,刻娃娃也是一種專注,當你專注在做某一件事情的時候,其實你是放鬆的。」方季惟刻娃娃這幾個月下來的經驗,很建議大家找一個可以讓自己專注去做的事情,練習專注的同時,也練習放鬆。

禪修多年的方季惟,還幫娃娃訂做了修行道袍。(尚時代文創提供)

看方季惟雕刻的大眼娃娃,每一個都有不同的造型,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也反映了方季惟內心自由不受拘束的創作世界,喜怒的表情下,藏著愛與渴望被愛的心情,這也是花花世界普羅大眾的心聲。

方季惟說很多歌迷看了她雕刻的娃娃都很喜歡,還有歌迷託她訂購,請她幫忙雕刻;結果她幫歌迷刻好的娃娃,歌迷都說跟自己很像,愛不釋手,讓她覺得很奇妙,也更有信心,準備繼續創作,然後舉辦一場義賣展,把義賣所得捐給癌症基金會幫助癌症小朋友。

用一個娃娃圓兒時的夢想,更傳遞暖暖的愛,方季惟親手劃下刻痕,每一刀都是最美的印記。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方季惟。(尚時代文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