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温昇豪《夢遊樂園》北影首映 劉若英《家家》獨撐全場

温昇豪(右)和曾珮瑜在《夢遊樂園》中,飾演有名無實的夫妻。
(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昨公布新一波片單,包含充滿奇幻色彩的《夢遊樂園》、描寫女性情慾探索與自我認同的《小藍》,以及記錄青年經歷華山大草原分屍命案心路歷程的紀錄片《草原上,我們開始跳舞》,三部台灣長片將舉行世界首映。

温昇豪與曾珮瑜在《夢遊樂園》飾演有名無實的夫妻,跟女兒住進一棟借來的豪華別墅,試圖粉飾「空殼婚姻」的虛假,女兒卻意外闖進荒廢的兒童樂園,並沉溺於幻想的異世界。

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王渝萱(左)在新片《小藍》,探索喜歡與性愛的界線。(台北電影節提供)

去年憑《該死的阿修羅》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王渝萱,在《小藍》飾演懵懂的少女,與足球校草發生了第一次,對方卻將她的私密照外流,讓她平凡的校園生活瞬間崩解。電影透過情慾描寫,直視女性自我覺醒,是今年不容忽視的新導演代表作。

劉若英在短片《家家》獨挑大梁,一人貫穿全片,大展精湛演技。(台北電影節提供)

除了長片,今年台灣短片也展露創作多樣性,其中由廖慶松與五月天阿信攜手監製的《家家》,找來劉若英獨撐全場,在封閉環境裡透過不同眼神、聲音層次,展開跨時空終極對話,大秀精湛演技。第24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3日至7月9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