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祖召喚我了 90歲脫線人生舞台謝幕

喜劇泰斗脫線從黑白台語片走到網路直播,堪稱一部台灣演藝史。(翻攝自脫線牧場臉書)

〔記者黃明堂、陳賢義/台東報導〕國寶級藝人「脫線」陳炳楠5月9日晚間6點40分在台東家中過世,兒子陳嘉成表示:「爸爸90歲還能獲得大家的支持,心滿意足,安詳離世。」脫線也留下123字遺言,表示從台語片做到網路直播,非常感謝粉絲的照顧,並說:「人生舞台我先謝幕,佛祖召喚我了」,讓人看了相當感傷。

脫線1994年到台東建立脫線牧場,開啟他的養雞王國。
(資料照)

脫線在台東鹿野鄉經營「脫線牧場」30年,陳嘉成表示,爸爸的遺願就是留在台東,在台東住了30年,已經是台東人了,所以會葬在台東,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脫線牧場。

《三八新娘憨子婿》數位修復版,重現脫線(左)演出畫面。(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陳嘉成說,前晚大約6點多,父親跟平常一樣很自然吃完晚餐後,回到房間後,躺在床上說有點累,他請爸爸先休息一下,還答應晚上要陪他睡,但沒多久媽媽就大聲說爸爸走了,他趕快打電話給119,但救護車來時,其實爸爸已經走了。

脫線1969年演出《再見台北》,珍貴畫面令人懷念。(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台東消防局指揮中心接獲報案後,立即線上教導家屬對脫線實施CPR心肺復甦術,同步派遣延平消防分隊救護車及關山分隊高級救護隊,但延平分隊抵達搶救,無法救回,家屬得知送醫後恐須插管治療,擔心令他承受痛苦,決定放棄急救,讓脫線安詳離世。

不過,脫線這一生最得意的不是拍了多少部電影、養了多少隻雞,而是把家庭顧的很好,老婆、兒女都在身邊,這是他這一生最圓滿的事。

脫線5月7日時,還在直播中與陳嘉成亮相賣商品,且高唱一曲,精神看起來都不錯。陳嘉成透露爸爸過世當天深情款款對媽媽說:「我好愛妳!」並輕輕的吻了媽媽的額頭,是做兒子的他從未看過的。他表示,爸爸也虛弱的對他說:「很不愛去病院(醫院),萬一怎樣,要在家裡,青菜(隨便)辦辦,不要鋪張,不要麻煩人,厝裡拜拜就好,疫情嘸通(不要)呼人跑這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