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藝起愛 蕭敬騰天天告白 許富凱要媽媽別叛逆 Ella祝福超人媽媽

蕭敬騰母親節請媽媽吃飯,也約了爸爸吃日本料理慶生。(喜鵲娛樂提供)

記者陽昕翰/專題報導

明天就是母親節,《自由時報》整理明星藝人與媽媽的珍貴合影,除了分享相處的點滴故事,更重要的是要傳達對家人最誠摯的感謝;金曲歌王蕭敬騰每天都要向媽媽撒嬌說愛,台語歌王許富凱最擔心「老母」搞叛逆,已為人母的Ella則是喊話,祝福全天下辛苦的「超人媽媽」母親節快樂!

蕭敬騰抽空陪爸媽打牌 幸福滿滿

金曲歌王「老蕭」蕭敬騰工作繁忙,無法一直陪伴在父母身邊,他認為不只有母親節需要跟家人說愛,現在每天都會在家庭群組向家人「告白」,提到今年母親節與爸爸的生日很近,他已安排全家吃日本料理團聚,各自送上6位數的大紅包。

老蕭招認小時候個性叛逆,相當不好帶,忍不住笑說:「爸媽有這個兒子真的是非常辛苦,出社會後,體諒爸爸以前開計程車、媽媽做家庭手工,扶養四個孩子更是費心,現在會加倍地愛他們。」

儘管現在老蕭主要忙著工作,有空閒時,還是會盡量帶父母外出,很常陪家人去醫院復健,經紀公司表示:「都是舊疾,老蕭媽媽的膝蓋不好、爸爸腰不好,有空他也會陪父母打麻將,4圈打了6個多小時,但他覺得很幸福。」

許富凱母親節前夕就送上機車,放話等疫情趨緩要相約出國慶祝。
(凱聲影藝提供)

許富凱預約疫後出遊 創造回憶

台語歌王許富凱相當孝順,除提前送媽媽一台機車當母親節禮物,不忘開出支票,等疫情過後要帶媽媽出遊,「不管是去國外或是台灣,一起去旅遊一起去玩,創造更美好的回憶。」

平常許富凱都在台北工作,父母親則住在高雄老家,他說:「希望媽媽不要比我還叛逆,我們兩個很愛彼此,但也愛唱反調,最希望媽媽、爸爸好好照顧自己身體,身體健康為重,這也是我最想跟他們說的話。」

他也認為,有媽媽的嘮叨就是種幸福,「現在一個人在台北打拼,常常會想到出道前在舞廳駐唱的時候,媽媽每天陪我從旗山到高雄工作,一起開車上下班的日子,那時的我很低潮,但媽媽一起陪伴給我很大力量,真的很謝謝媽媽一直以來無聲的支持。」真情告白令人動容。

Ella貼心幫媽媽處理三千煩惱絲。
(翻攝臉書)

Ella懂得媽媽辛勞 謝謝勁寶體諒

已為人母的Ella更懂得媽媽的辛勞,母親節不忘向媽媽蘇女士告白,她說:「希望妳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只要你們(跟爸爸)想做什麼?想吃什麼?想要去哪裡玩就去吧,做孩子的我們,會永遠地支持妳。」

Ella談到:「謝謝妳把自己照顧得那麼好,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去追求自己的人生,媽媽我愛妳,母親節快樂。」而她在母親節前夕,也與可愛的兒子勁寶、狗女兒布丁提前慶祝過節。

Ella因為工作忙,也想對兒子說抱歉,「明明有時間陪勁寶,但卻因為工作壓力對他不耐煩,不小心對他展現負面情緒。」感謝懂事的勁寶,總是對她很體諒。

她不忘祝福全天下的母親,「希望我們都可以有堅定平穩的心智,挺過這個疫情,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一家人都可以平平安安,什麼事都無法打敗我們,因為我們都是超人媽媽。」

艾薇隻身來台灣發展,只能靠著視訊與在馬來西亞的媽媽連線過節。(喜鵲娛樂提供)

艾薇連線撒嬌 吵架破冰超容易

從馬來西亞來台灣發展的艾薇,母親節只能與家人連線過節,她說:「看家人吃什麼,我也點差不多的餐點,感覺就像一起慶祝這樣。」不忘撒嬌對媽媽喊話:「禮物的話,今年再欠一次。」要等返鄉再補送大禮。

艾薇是家裡的老么,從小備受家人呵護,她來台發片追尋星夢,今年錄製《全明星運動會》後更有深刻的體悟,「學習開始自己承擔生活的一切,跳脫舒適圈,不讓家裡人擔心。」而前陣子比賽時常受傷,讓媽媽好擔心,「我都看完醫生才簡單告知家人,她也是叮嚀我運動要小心。」

個性獨立的艾薇,遇到事情都不愛跟家人分享,總是害怕他們擔心,「但媽媽很厲害餒,透過我的語氣,知道我今天心情不好或有心事,就會追問,但我又不想說,因此吵架。」至於如何破冰?她笑說:「第二天我依舊很厚臉皮,當作沒事打給媽媽 ,這是我們母女一直以來的和好方式。」

廖柏雅母親節都會準備禮物及鮮花,為了討媽媽歡心。(喜鵲娛樂提供)

廖柏雅集結粉絲留言 寫歌獻媽媽

音樂才子廖柏雅當年為追尋音樂夢,放棄耶魯研究所獎學金回台灣發展,一度與家人冷戰,他笑說:「冷戰了好幾個月,破冰是媽媽傳訊息我問我最近好嗎,才開始有了對話。」所幸現在家人都已經改觀,鼓勵他闖蕩歌壇。

孝順的廖柏雅,在節日都會準備花跟蛋糕討媽媽歡心,「小時候也會不好意思對媽媽說我愛你,就會透過手作卡片以及禮物來表達心意!」至於今年準備什麼驚喜?他表示:「集結了粉絲留言,隨性唱成一首歌,當中還偷用了媽媽平常傳的語音訊息,來當作編曲的一部分。」

母親節到來,正在籌備新專輯的廖柏雅,也想跟媽媽說聲抱歉,時常因為工作忙碌,而忘了回應家人關心的訊息,「常常一開始製作,就投入好多時間。」表示要認真改掉這個壞習慣,不該忽略家人的關心。

醫生歌手李兆麟因為疫情,與年邁的母親分隔兩地。
(李兆麟提供)

李兆麟創作讚揚母恩 獻給98歲媽媽

醫生歌手李兆麟創作歌曲《我最親愛的母親》,要獻給高齡98歲的媽媽,提到家裡共有9個兄弟姊妹,身為老么的他,與媽媽關係最親密,無奈受到疫情影響,媽媽與其他家人住在國外,他已有兩年多沒看到對方,近來更是思母心切。

李兆麟為了要治療病人,真的沒有時間能夠出國,受訪談到:「這次的疫情讓很多人分離,雖然現在通訊軟體發達,但使用通訊跟親自見到面,還是很不一樣。」內心最期待疫情早日趨緩,能趕緊與媽媽碰面,趁著母親節到來,也想把這首讚揚母恩的歌曲與大家分享。

這首歌收錄在《醫師的音樂處方 第三輯》,李兆麟也分享了創作靈感,透露在寫歌時,刻意寫得不那麼催淚,「其實聽起來是比較輕快,就是Bossa Nova,也有種溫馨的甜蜜感。」但是有許多朋友聽到他寫的歌詞,內心都特別感動,想起許多與媽媽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