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展瑞領養師姐神貓 一眼分辨雙胞胎主人

展榮(左)、展瑞分居當貓奴,相當疼愛家裡的毛小孩。(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網紅兄弟檔展榮展瑞「分居」當鄰居,不約而同都選擇養貓作伴,展瑞領養的「蒂蒂」是混種貓,展榮則飼養英國藍貓「露娜」及米克斯「辛巴客」,都是他們在繁忙工作中,最大的心靈慰藉;至於毛小孩是否分得清主人?展瑞笑說:「展榮每次來我家的時候,蒂蒂都沒反應,貓咪真的太敏銳了,從來沒有認錯過。」可以清楚分辨出雙胞胎。

展瑞很疼愛「蒂蒂」,誇牠沒脾氣好相處。(華納音樂提供)

展瑞收編流浪貓蒂蒂 每晚喚主人陪睡

展瑞2年前收編了路邊流浪的「蒂蒂」,他說:「養了蒂蒂才知道,牠的個性非常親人、溫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流浪過,我在領養牠的第1個晚上,牠就從沙發衝出來找我,我當場直接融化,跟我很有緣份。」

蒂蒂最大的嗜好就是看著窗外發呆,「乖到不會有任何脾氣,很愛坐在窗戶旁邊看著車子打坐,所以我跟我的粉絲,都是叫他師姐。」而蒂蒂睡覺時習慣有主人陪伴,每天晚上都會連聲呼喚主人「陪睡」,讓展瑞覺得超暖心,心甘情願當貓奴才。

展榮先養了藍貓「露娜」,決定領養另外一隻米克斯「辛巴客」。
(華納音樂提供)

展榮爆料露娜脾氣壞 辛巴客愛記仇

而展榮養了「露娜」後,發現牠的個性太兇、容易焦慮,於是上網查資料,希望透過領養的第2隻貓「辛巴客」,有辦法能重新「教養」第1隻貓,讓彼此有個伴,更能互相學習。

「辛巴客」是米克斯,為了讓牠與「露娜」熟識,2隻貓能如何和平共處也是大工程。展榮談到,必須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從隔離分區飼養、互聞氣味習慣對方,總共花了2個月磨合,最後才能生活在同一空間。

展榮在照護2隻貓時很有自己的原則,從不介入「姊弟倆」的紛爭,「雖然辛巴客會欺負露娜,時常弄到姊姊哈氣不爽,但我每天在家看牠們打架,也不能去干預,很怕如果去護其中1隻,2隻貓會對彼此產生不好的見解。」

展榮不忘爆料,「辛巴客」聰明又愛記仇,「如果我3天不回家,牠就會開始搞破壞,讓我回家總是有很多驚喜,咬報紙、亂尿尿連我的筆電線都可以被咬壞。」認為毛小孩就愛故意搗亂,為了吸引主人的關注。有趣的是,展榮、展瑞所飼養的貓,完全是井水不犯河水,無法在同一個空間相處,被虧根本「后不見后」,每次碰到都會隔空叫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