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別王羽 王馨平淚喊來世再當父女

王羽追思禮拜上的遺照,選的是他2011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時走紅毯的照片。(家屬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獨臂刀王」王羽5日因呼吸衰竭病逝,享壽80歲。告別追思禮拜昨舉行,三個女兒王馨平、王加露及王美怡齊聚送父親最後一程,王馨平在致詞時落淚慟喊:「如果有下輩子我們再做父女!」

王馨平(中)和妹妹王加露(左)、王美怡會後一同受訪,再度感謝大家在疫情期間前來為爸爸送行。(記者胡舜翔攝)

曾獲王羽解圍的成龍在追思影片中提到,王羽對拳腳功夫的貢獻有目共睹,且非常照顧後輩,「我們永遠懷念你,王羽大哥一路好走。」影片中還有王羽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時,導演李安的致詞,以及合作《失魂》導演鍾孟宏、王馨平等人的受訪片段,最後則是由王馨平預錄演唱《寄語白雲》,搭配王加露寫的「最後一幕」文字。

王馨平上台時先感謝親友在疫情這麼緊張的時刻前來,「我們三姊妹應該向你們叩頭致謝」,她說預錄歌曲,是因為知道沒有辦法在現場唱,「這首歌是我爸媽離婚後,他要我學會唱的,長大後才明白,爸爸不捨跟母親分開,讓我這個做女兒的幫他唱出來。」

王馨平說父親不擅言詞,對她們姊妹很嚴厲、教她們各種禮節,其實是希望她們潔身自愛,最後表示如果還有下輩子,仍要當王羽的女兒。王加露則透露,王羽過世前一天,護士好奇他是否有未竟之事,結果隔天看護正好外出,父親儀器上的數據猛掉,她才終於知道父親在等他們父女獨處,跟她道別,「你什麼都沒有說,但也什麼都不必說,謝謝你讓我知道我很重要,你也沒有白疼我。」

會後三姊妹一同受訪,王加露強調,父親不是孤獨的走,因為有她們在身邊,「我想我父親的終身成就不只金馬獎,還有我們(姊妹),他應該很驕傲。」由於她們的舅舅曾江前天驟逝,被問到相關後事,王馨平表示應由舅舅家人處理,不便多談。港媒則報導,曾江女兒曾慕雪透露後事還在討論,目前傾向低調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