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送行文夏-陳昇哽咽:台灣社會欠你太多 吉董難忘老師日本脫隊當麻吉

陳昇(右二)、施文彬(右四)及董事長樂團獻唱文夏經典歌曲致敬。(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陳昇昨致詞追憶他口中的「仙仔」文夏,也一路送行到三芝的安厝地,儘管不捨文夏離世,但陳昇說:「其實這些年他都要插鼻胃管,不如這樣子,太辛苦了!」並感性說文夏走過戒嚴、白色恐怖時期,「台灣社會欠你太多!」

文夏(前)過世,老婆文香充滿思念。
(華風文化提供)

和文夏有忘年交情的陳昇和董事長樂團,特別獻唱文夏經典曲《黃昏的故鄉》致敬,董事長團員說文夏常跟他們說人生道理開悟,陳昇也說:「你曾跟我說:『阿昇,要把唱歌當作一生的事業,不能對不起我們的歌迷』。」他也告訴文夏:「在天上免驚,子孫都在你的身邊,好好享受你的美酒加咖啡。」哽咽說:「你的歌,永留在我們心中。」

陳昇說自己常對文夏沒大沒小,開玩笑向文夏喊話:「如果天上有缺樂團,先找董事長樂團上去。」也透露文夏還有好多歌未完成,是否會幫忙完成?他說:「文夏只有一個。」也坦言心情很沮喪,「能人一個一個走了,突然把擔子丟到我們身上,我還沒準備要接。」

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談到,收到文夏女兒文姬邀請獻唱,「老師喜歡音樂、唱歌,希望最後一程有音樂陪伴,不希望儀式太悲傷。」難忘有一次去日本演出,文夏一個人脫隊,「他坐在路邊燒烤店喝啤酒、看街景,悠遊自在,很享受生活。」團員說文夏把他們當兄弟看待,「叫我們麻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