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傻子與白痴瘋音樂 要玩70年 疫情演出停擺沉澱創作 努力省錢輪流睡沙發

傻子與白痴鄭光良(左起)、蔡維澤、徐維均、李沂邦,欣賞女生的特質大不同。(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曾以首張專輯《夜長夢少》入圍金音獎最佳新人的「傻子與白痴」樂團,成軍7年,對音樂仍充滿熱血,曾在選秀節目拿下冠軍的型男主唱蔡維澤談到:「我們沒有到必須停止階段,因為首張專輯2019年推出,才開始密集的職業性玩音樂,所以還充滿企圖心。」團員放話:「我們要玩70年!」

「傻子與白痴」由蔡維澤和鼓手徐維均、貝斯手李沂邦、吉他手鄭光良組成,在獨立樂界擁有高人氣,前陣子完成「Year Of Fate」巡演,場場爆滿,但之前受疫情影響,很多演出停擺,他們仍要付房租,只好輪流睡沙發,有一陣子經濟狀況都有困難,爸媽會擔心但沒給壓力,還會問錢夠不夠用,團員說:「就努力省錢、沉澱自己,才能創作驚世鉅作,這是疫情沉澱下才有的成果。」

玩樂團歷經各種考驗 新歌談大愛

玩樂團都得歷經各種考驗,蔡維澤透露:「以前家人反對我走這條路,期待我做正常工作,像是教職體系,或是當醫生、律師,這是很現實的因素。」還好後來家人看到他們玩團的發展,可以負擔自己生活才放心。

最近「傻子與白痴」推出新專輯《Year Of Fate》,蔡維澤說:「這張專輯是關於愛,比較傾向大愛、人際關係,從第一首歌《愛的萬物論》,致愛我的人,到最後一首歌《At The Heart of Everything》最後一句歌詞,談的是希望我愛的人得到庇佑保護,整張專輯概念講的是愛。」

團員共同興趣是一起逛街看衣服,或是健身、打籃球,也喜歡一起看秀,蔡維澤除了女粉絲喜歡他,也透露:「有男歌迷特別跑來觸摸我的手臂,一開始嚇到,後來習慣,有種麻吉麻吉的感覺。」

蔡維澤欣賞肌肉女 徐維均喜歡怪怪女

蔡維澤眼光獨特,最欣賞肌肉發達女生,「看到奧運金牌得主郭婞淳,覺得她的照片好好看。」而他眼中的型男包括布萊德彼特還有李小龍,覺得他們很有型。徐維均則欣賞《后翼棄兵》女主角安雅,笑說:「我喜歡怪怪的女生。」鄭光良喜歡智慧女性,像是居里夫人。團裡唯一有女友的是李沂邦,直呼和樂手女友在一起不會膩,都覺得工作很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